她見「蕃茄切片+薑絲」傻了 網揭真相:內行還要沾醬油
這一盒「蕃茄加薑絲」是什麼奇特食物?網友解答這其實是「紅粉腸」。(圖/翻攝Dcard、Pexels)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灣有許多地方限定美食,有些除了味道特別之外,連外觀都非常搶眼!最近有網友看到一盒像「蕃茄切片配薑絲」的食物,超神奇的組合,這名網友可能也是第一次見到,她也好奇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食物嗎?」,沒想到答案令人出乎意料。

更多新聞: 超商冷知識「神秘數字」貼門邊非裝飾!真實用途曝網驚:一輩子不知


黑暗料理?她見「蕃茄切片+薑絲」傻了…網揭真相:內行還要沾醬油
有網友看到這盒像「蕃茄加薑絲」的特別組合,非常好奇這到底是什麼食物。(圖/翻攝Dcard)

最近「Dcard美食板」上出現一道討論度很高的料理,有網友分享一盒疑似「蕃茄切片配薑絲」的照片,圖中可以看到旁邊還有附醬油可以沾著吃,隱隱約約好像又能看到蕃茄籽,份量大約有十塊,原PO也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食物嗎?」,沒想到網友告訴她,這一盒紅色的食物其實是粉腸!

黑暗料理?她見「蕃茄切片+薑絲」傻了…網揭真相:內行還要沾醬油
紅粉腸主要是因為製作時有加入紅麴,才會呈現紅色,通常會搭配醬油一起吃。(圖/翻攝Dcard)

這盒乍看之下是「生蕃茄切片」的小吃,竟然是粉腸?網友回覆指出,這個是南部的粉腸,跟北部的不一樣,還說點餐時要說「紅粉腸」,如果「只說粉腸的話會買到其他的」,紅粉腸在南部又叫煙(ㄑㄧㄢˊ)燒肉,還有人幫大家上起台語課,說紅粉腸唸作「ㄏㄨㄣˉㄉㄥˊ」,也有網友驚訝表示,以為這道料理很常見。

黑暗料理?她見「蕃茄切片+薑絲」傻了…網揭真相:內行還要沾醬油
網友告訴原PO這盒食物是中南部常見的「紅粉腸」,也有不少人誤認是蕃茄切片。(圖/翻攝Dcard)

其實紅粉腸在中南部的小吃攤都能吃到,它看起來呈現紅色,主要是因為加了紅麴,由於味道較為清淡,通常會搭配醬油或是蒜蓉醬一起吃,不過沒有看過的人,常常第一眼把它誤認成「蕃茄」,就有網友說「以為是蕃茄切片+醬油」、「這居然不是蕃茄」、「蕃茄佐蛋絲」、「想說蕃茄加薑絲是什麼邪教」。

更多新聞: 林小樓驚喜客串《黃金歲月》合體陳美鳳!親曝「2原因」害怕拍八點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