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莊人祥回歸記者會「喉嚨還是怪怪的」 陳時中快篩2條線變淡了
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等人快篩陽性確診,陳時中先前已經隔離期滿,不過因快篩仍2條線,沒有出席記者會。莊人祥今日凌晨出關回歸疫情記者會,莊人祥指出,陳時中快篩還是2條線,不過第2條線比較淡了,相信未來參加記者會的機會越來越高,自己則是喉嚨還有點怪怪的,但整體狀況良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增! 家用PCR陽性經醫師確認「視同確診」

莊人祥確診後完成7天居家照護,今日解隔離回歸記者會,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召開記者會。陳時中出關後連2天都沒有出席記者會,羅一鈞先前說明,陳時中快篩仍是2條線,且有輕微咳嗽、鼻音等等。

莊人祥今日說明,陳時中今天仍然沒有出席記者會,不過陳時中上午有到疾管署上班,也有主持會前會。

莊人祥指出,陳時中對自己要求比較高,今天快篩還是2條線,但其中一條線比較淡了,相信未來參加記者會機會越來越高。

至於莊人祥雖然重返記者會,不過講話聲音沒有先前宏亮,莊人祥坦言的確是喉嚨還是怪怪的,這幾天沒有運動,不知道心肺功能有沒有變差,但目前身體還是相當好。

另外,衛福部次長薛瑞元、石崇良、王必勝也確診,莊人祥表示,薛瑞元和王必勝今天都已經回來上班,石崇良目前一切良好,預計明天就會回來上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第13例兒童MIS-C個案! 9歲男童「確診康復後又高燒4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