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代會前完成所有縣市提名? 林錫耀:無此設定、積極徵詢協調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圖/民視新聞)

民主進步黨今(22)日召開第十九屆第十六次中執會,會中通過徵召提名蔡適應參選基隆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沈慧虹參選新竹市長。會後聯訪時媒體詢問,雙北等地區提名進度,以及是否會在全代會前完成,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指出,並無設定全代會前完成提名,但會加快腳步,積極進行徵詢協調作業,隨時會透過選對會、中執會完成徵召提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適應獲提名戰基隆! 酸謝國樑:8年前被淘汰的待觀察立委

會後聯訪時媒體提問,基隆、桃園、新竹市已完成徵召提名,但7/17全代會前,還有包含新竹縣、雙北、花東等地區,全代會前會有提名?人選何時出爐?

林錫耀表示,7/17全代會一年一次,外界可能有點誤解,以為提名人選都要在全代會通過,事實上不是,他並指出這次全代會主要任務,就是完成黨內黨職人員選舉。

林錫耀說,若在全代會前有提名候選人,一定會借用這個機會,讓大家在全代會能夠登場,讓全國黨代表可以關心、支持加油。

至於全代會前是否所有縣市都完成提名?林錫耀表示「並無這樣設定」,指出今日提名3人後,全國22縣市已提名12縣市,最後10縣市包含金門、馬祖等,也不見得每個縣市都會提名。

林錫耀說,預期選對會在主席指示下,這段時間會加快腳步,針對尚未提名縣市候選人,積極進行徵詢協調作業,只要人選適當,時機成熟,隨時會透過選對會、中執會完成徵召提名,目前可以說沒有一定得依照何種進度完成提名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獲提名戰桃園! 林智堅誓言延續五星市政、壯大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