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女成「34寶媽」!她1天超狂作息大公開 網欽佩:世上最好的母親
年僅23歲的圖薩,創辦慈善團體專門收容孤兒及流落街頭的孩子,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動許多網友。(圖/翻攝「tusaiweyana」TikTok)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近日中國人因剝削馬拉威兒童拍攝「非洲慶賀影片」引起網路公憤,反觀同樣在馬拉威,卻有人願意犧牲奉獻、照亮他人,一位來自馬拉威的女子,名叫圖薩伊薇(Tusayiwe Mkhondya)年僅23歲,就成了34個孩子的媽媽,原來她年輕時遇人不淑,在18歲那年成為單親媽媽,因此她深知年紀輕輕,就得獨力扶養小孩的困難及絕望,為了幫助跟她遇到相同困境的女孩,圖薩成立慈善團體「你不孤單(You Are Not Alone)」,收容孤兒及流落街頭的孩子。

更多新聞: 媽媽不要看!日本父親放掉緊握的手 2歲女兒下秒慘撞玻璃


23歲女成「34個孩子」的媽 !曝超狂作息 網落淚:世上最好的母親
圖薩每天早晨5點就要起床,幫孩子們準備三餐,背上甚至還揹著小寶寶。(圖/翻攝「tusaiweyana」TikTok)

為了照顧好收容所的孩子,圖薩每天凌晨4點就要起床,為他們準備三餐,藉由縮時短片,清楚展示她每天的例行公事,圖薩俐落的分配飯菜,確保所有孩子都營養均衡,畫面中甚至無法完全拍下所有的便當盒,因為要準備的食物實在太多,而年紀較大的孩子,也會幫忙圖薩分攤其他家務,被收留的孩子們中,最小的年僅僅5個月大,所以晚上反而是圖薩最忙碌的時刻,因為隨時會有嫩嬰半夜啼哭,圖薩必須立刻起床泡奶安撫。影片曝光後,網友都被圖薩的精神感動,紛紛留言「上天會祝福你」、「妳超級了不起」、「你是世界上最好的母親」、「為你感到驕傲」。




更多新聞: 冒生命危險賺錢!台男在墨西哥實測「擦玻璃服務」 30分鐘成果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