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昨派29架中國軍機擾台 中外交部稱:警告民進黨謀獨必是死路一條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中國持續對台軍事威脅,昨派出高達29架次共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創今年第3多紀錄。對此,有記者於今日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問到,中國此舉,是不是對近期台灣官員在美訪問期間,可能的售台武器計劃表示擔憂?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我們要警告民進黨,挾洋謀獨必然是死路一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4傷機工長未脫險 蔡英文指示全力救治

根據我國防部空軍公布統計,21日有高達29架次共機侵擾台灣西南ADIZ,創今年迄擾台數量第3多紀錄;其中,運9通信對抗機、運8電偵機與6架次轟6機深入台灣東南空域,並進入菲律賓海。

據中媒《澎湃新聞》報導,有記者於今日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問到,中國此舉,是不是對近期台灣官員在美訪問期間,可能的售台武器計劃表示擔憂?對此汪文斌表示,中國一貫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系,堅決反對美售台武器。

汪文斌說到,中國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系,停止售台武器,停止為台獨分裂勢力撐腰,「我們也要警告民進黨,挾洋謀獨必然是死路一條,仰人鼻息終將淪為棄子」。

對於中國軍機擾台一事,吳釗燮則在外交部推特發文指出,共機最新一次的大規模擾台展露中國對台威脅嚴重性更甚以往,但台灣絕不會在巨大霸凌之下屈服而放棄了主權與民主,想都別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灑幣拚半導體!挖角台日2大咖 新公司執行長竟是台積電退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