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院回函北市敬老金未牴觸法規 柯文哲直呼財務困難:要找錢
針對行政院回函北市敬老金未牴觸法規,柯文哲受訪直呼「要找錢」。(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議會去年針對「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覆議案進行表決,最終贊成大於反對票,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送請行政院函告此自治條例無效。行政院今回文否決北市府,認定條例沒有牴觸憲法、地方自治法與財政紀律法的規定。柯文哲今天回應,「花也不是說不能花,但是要有錢阿」,更直言財務相當困難,「要找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警察局長許錫榮確診 目前「7+7」隔離中

柯文哲晚間出席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士林藝饗券」記者會,並宣布凡於北藝中心開幕期間(7月2日至10月2日)內購票在北藝中心觀賞節目者,可於台北通或悠遊付APP內下載50元折價券於合作士林夜市商家使用。

針對行政院回函北市敬老金未牴觸法規,柯文哲受訪直呼「要找錢」,還反問「國民黨跟民進黨什麼時候合作過?沒有嘛對不對,所以只有在對付柯文哲的時候才會合作」。

柯文哲表示,這個預算「花也不是說不能花,但是要有錢阿」,現在在編概算,「老實講,明年的預算相當難編,因為通貨膨脹,天啊,所有工程款最少加20%,所以其實財務相當困難,所以是這樣,要找錢,要找錢」。

柯文哲認為,要舉債發重陽敬老金很奇怪,既然行政院這樣講,市府一定明天早上開會討論,「每個人都要當聖誕老公公,問題是要有錢阿,要找到錢啊」。

媒體追問,預算編列後將是下一任市長執行,認為花多少錢可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這條例是有授權市政府按照財務狀況來訂級距,所以市府會討論這個級距,因為現在剛好在編概算,概算預估的歲入和將來的歲出還是要做計算,現在無法做出明確說明。

黃珊珊強調,將來若訂出級距就會依法處理,級距到什麼程度要發給多少人,級距訂出來,不管哪一個市長都必須要依法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墜毀4人傷勢曝 家屬趕赴醫院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