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孫子手臂刺上脫線簽名宛如家庭圖騰!彷彿阿公從未離開
6名孫子秀出手臂上「阿公的親筆簽名」,連脫線的兒子陳嘉成也加入這個行列。(圖/民視新聞)

國寶級喜劇藝人「脫線」生前「疼孫」出了名,不僅接送孫子上下學,還曾陪孫子到校伴讀,20多年來祖孫間建立深厚感情,而就在他離世之後,6名孫子決定將脫線的親筆簽名字樣刺在手臂上,彷彿「阿公從未離開,仍然一直陪伴他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四段婚姻告吹? 紐時:媒體大亨梅鐸與超模妻子將離婚

脫線本名陳炳楠,1960年代投入演藝界後,縱橫台灣演藝界40餘載,招牌的圓鏡框加上圓頂帽,因模仿喜劇泰斗卓別林也讓觀眾印象深刻,特別是他的作品見證了台灣演藝影視史,而後來移居台東經營農場,後半生在台東活到90歲,熱心助人也關心時事。

今年5月9日晚間,脫線因心臟衰竭,在家中安詳離世享耆壽90歲,脫線的離世也讓外界不捨。脫線超過半世紀的演出,雖沒能抱回任何獎項,但在人生的舞台上可是非常顧家,十個孫子裡面,有六個孫子幾乎都在台東跟他一起長大,而脫線也是出了名「疼孫」,平常除了經常給零用錢外,還會接送孫子上下學,甚至陪孫子一起伴讀。

快新聞/手臂刺上脫線親筆簽名!   6孫子億時光「彷彿阿公從未離開」
孫子身上刺上脫線的簽名。(圖/民視新聞)


如今這些孫子現在已20多歲,一起跟阿公相處了20多年,彼此感情深厚,所以在脫線過世後,其中一位有刺青專長的孫子傅勻,就發起將脫線的藝名親筆簽名字樣,刺在自己的手臂上,彷彿「阿公從未離開,仍然一直陪伴他們」。

傅晨提到,很久之前大家就有討論在身上刺一個代表阿公的東西,如今阿公走了,就覺得「冥冥之中要做這件事」,所以找了阿公簽名、畫出來,便刺在身上當做永久紀念;孫子傅勻也說,「刺青」讓他們隨時都可以回憶阿公,感覺阿公好像就在身邊。

6名孫子秀出手臂上「阿公的親筆簽名」,連脫線的兒子陳嘉成也加入這個行列,居住在外地的孫子也有意要加入,而這也讓脫線的簽名刺青儼然成為家族的圖騰,不僅看到脫線家族的向心力,更是展現脫線對家庭著照顧,彷彿就像是家族的支柱一樣。

快新聞/手臂刺上脫線親筆簽名!   6孫子億時光「彷彿阿公從未離開」
6名孫子秀出手臂上「阿公的親筆簽名」,連脫線的兒子陳嘉成也加入這個行列。(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周子瑜最新造型曝光!「洋娃娃髮色」私藏1週 仙氣狂洩驚豔百萬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