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屏市長人選 傳議長周典論女兒周佳琪出線

屏東縣長期以來是綠色執政,但全縣最大票倉屏東市,市長卻是一直以來都是國民黨的天下。但接連兩屆屏東市長都因案纏身,導致國民黨人選難產,最近傳出將由議長周典論的女兒周佳琪出馬,不過,周佳琪本人並未證實。而民進黨則由形象清新的李清聖,二度再披戰袍。

屏東縣雖然是綠色執政,但唯獨屏東市,民進黨始終拿不下,一直以來都是國民黨的天下。但接連兩屆的屏東市長林亞蒓、林恊松都因涉貪汙案官司纏身,重創藍營執政形象,也使得人選難產,一度暫緩辦理領表登記作業。最近地方盛傳,可能會由議長周典論的女兒周佳琪出馬,周佳琪本人沒有證實,而黨部主委廖婉汝則表示,人選由中央決定,將採徵召方式,目前還沒收到公文,預計這一兩天就會公布。周佳琪在上屆立委選舉時,對上無黨籍的蘇震清,兩人廝殺激烈,最後周佳琪輸了一萬六千票,吞下敗仗。這次會不會降級轉戰屏東市長,藍營目標力保首善之區。(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