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估台灣疫情會「拖個尾巴」! 陳其邁:病毒還會流行一段長時間
陳其邁分析,台灣疫情發展型態與紐西蘭類似,緩步下降,不過「最後會拖個尾巴」。(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本土確診數今(23)日降至4萬多例。高雄市長陳其邁分析,台灣疫情發展型態與紐西蘭類似,緩步下降,不過「最後會拖個尾巴」,會保持一定比例在社區流行,案件數不會多,但會拖一段長的時間,到全台灣盛行率比較一致情況下,才會再往下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任內無望完工 北市府:10月大巨蛋試營運「確定跳票」

高雄市今新增6711例確診,陳其邁引述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所借鏡的紐西蘭跟台灣疫情比較說明,台灣跟紐西蘭型態類似,在緩步下降階段,但是,「最後一定會拖一個尾巴」,評估病毒會保持一定比例在社區流行,案件數不會多,「但還是會拖一段長的時間」。

陳其邁指出,疫情從北部開始到中南部都會區,並漸漸擴散到鄉村,在城市跟鄉村流動,會拖一段時間到全台灣盛行率比較一致的情況下,疫情才會再慢慢往下走,也會受到新的變種病毒株影響,而有新的個案。

不過,陳其邁提醒,看起來感染過又打過疫苗的人對BA.5免疫會好一些,所以打疫苗還是重要的方式,尤其是長輩和小朋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市桃鶯路水管爆裂 柏油路龜裂隆起「大量自來水湧出淹及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