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參選新北市長? 羅致政:若被徵召是責任榮譽及使命
羅致政表示,他相信對任何一個從政黨員來講,如果被徵召來參選新北市的話,絕對是一個責任榮譽,也是必須要完成的一個使命。(圖/民視新聞)

備戰年底九合一大選,各界關注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立委羅致政被行政院長蘇貞昌點名是好人才,羅致政今天表示,若被徵召參選新北市,絕對是責任榮譽,也是必須要完成的使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任內無望完工 北市府:10月大巨蛋試營運「確定跳票」

新北巿小英之友會今天舉行「疫情服務關懷據點揭牌記者會」,前副總統陳建仁出席,民進黨內被點名選新北市長的立委羅致政也與會,兩人互動備受關注。

羅致政受訪時表示,陳副總統是全國小英之友會的榮譽總會長,今天是新北市小英之友會的活動,所以陳副總統來這邊非常的合理,而且因為涉及到防疫關懷中心,陳副總統又是國際知名的公衛專家,因此這個議題跟政治無關,主要是要展現小英之友會對社會關懷服務的工作。

至於被蘇貞昌點名,是否有參選打算?羅致政則說,先謝謝蘇院長對他和吳秉叡委員的肯定,他相信對任何一個從政黨員來講,如果被徵召來參選新北市的話,絕對是一個責任榮譽,也是必須要完成的一個使命,任何一個從政黨員都會當作一個責任榮譽和使命。

媒體再問,黨中央是否有來接觸,與總統談過?羅致政回應,選對會和主席會有全盤考量,從時程掌握到人選選定,他相信會做最重要,也最正確的決定。

民進黨預計7月17日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新北市長人選可能會在之後才定案,羅致政認為,新北是很大的選區,相信很多議員也都期待能夠早點確定人選,但這是團隊的選戰,從新北到各區到議員到市長,都是團隊的作戰,人選能夠確定的話,相信對選戰的推動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羅致政指出,新北市看起來是艱困選區,但他從不認為新北市是一個弱的選區,因為新北市在12席立委中 ,民進黨立委就佔了9席,且都是非常優秀的立委,在議員部分,各區都有民進黨優秀議員,這次提名也是過半,所以在組織面來看,新北市絕對不是極度艱困的選區,只要團結合作絕對有勝選機會。

媒體追問,有地方人士認為英系在南部已掌握兩都,若雙北再推您跟陳時中,這樣英系就包下四都?羅致政提到,派系不該是人選考量的唯一或絕對因素,黨會有總體選戰的布局,派系只是其中之一,最好、最適合、最有勝選機會的人選才是考量的因素,派系部分對黨內可能有不同看法,但對民眾來講,他們希望黨能夠提出最優質、最能夠勝選的候選人。

對於有地方人士認為新北不好打,若派出立委層級可能不夠,有人點名屏東縣長潘孟安或基隆市長林右昌來戰,且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也是變數?羅致政回應,本黨的優秀黨員很多,不論是現任的縣市首長或民意代表或政務官等,相信黨會做整體考量,挑出最適合人選來打贏這場選戰,不管最後黨決定徵召誰出來,他相信新北市絕對是團結的團隊,而且是一個有戰鬥力的團隊。

針對恩恩案事件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除了道歉是否該有更具體作法?羅致政表示,侯友宜只是空口說要負責,但要負責的前提就是要究責,「可是我們現在看到是卸責」,如果侯市長真的要負起責任,先要究責,除非他認為新北市沒有任何錯誤,所以要進行調查,調查完究責,這才是真的負責的作法,否則目前看到的就是卸責的相關作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恩爸批新北「打迷糊仗」 侯友宜:司法調查較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