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再禁台灣竹筴魚    學者酸:晶片也做個PCR看要不要禁
中國再稱台灣竹筴魚驗出COVID-19暫停輸入。(圖/取自Pixabay)

中國接連大動作禁止台灣輸入石斑魚,接著還稱白帶魚包裝檢出COVID-19病毒,暫停進口申報一週,現在又宣布一批次凍竹筴魚檢出COVID-19陽性。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與當代語言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葉耀元酸,有空麻煩對晶片也做個PCR,看要不要禁一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與立陶宛召開高層對話會議 強化台立兩國農業合作

以農來逼政?中國不甩國際標準,反以農藥、蟲害等理由接連對我國水果、魚產品祭出「禁止輸入」,現在更稱台灣出口白帶魚包裝檢出COVID-19病毒,暫停進口申報一週,現在又宣布一批次凍竹筴魚檢出COVID-19陽性。

消息一出,引發各界不滿。葉耀元今天透過臉書說,台灣石斑魚被禁、接著白帶魚,現在竹莢魚也被禁,麻煩中國其還有什麼可以禁的魚類,先通通說出來,一個一個爆,只會讓台灣漁民覺得中國真的是非常雞歪而已。

「跟中國做生意就是很容易會被養套殺。對了,有空麻煩對晶片也做個PCR,看要不要禁一下。」葉耀元酸說,新聞這樣一直爆,他與希望台灣人會更理解中國的奧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中國再禁台灣竹筴魚稱有COVID-19    學者酸:晶片也做個PCR看要不要禁
葉耀元怒轟中國。(圖/擷取自葉教授的國際事務學院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50萬戶租屋族看過來! 「300億擴大租金補貼」7/1開放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