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冰像吃自助餐 配料自己夾 秤重計價經濟實惠

屏東市民族路夜市旁有一家剉冰店,用秤重的方式計價。業者表示,因為只有她一個人在做,又要備料、又要剉冰、算錢,索性讓顧客自己夾料,她可以做其他事。民眾就像吃自助餐一樣,可以挑選自己愛吃的料,都覺得很划算。

更多新聞: 飯店應變來客數下滑 餐廳縮減餐期、暫時停業

粉圓、紅豆、綠豆、薏仁一字排開,另一邊還有豆花、布丁等配料,琳琅滿目,算一算總共有25樣。屏東市民族路夜市旁這間剉冰店,每到夏天就是大排長龍,最特別的是它的計價方式,不是固定價格,而是秤重決定。想吃什麼,自己夾,要吃多一點也沒問題,完全由自己決定,裝好之後,再秤重計價,冰則是免費加好加滿。老闆娘表示,剉冰的配料都是她自己做的,因為人手不足,只有她一個人在做,實在沒空應付客人,所以乾脆讓大家自己來。就連剉冰也都是十中事先剉好,放進冰桶裏保冰,加快不少速度。(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在南韓沒有!台灣自助餐配菜超多嚇到韓妞 夾滿「不到百元」猛誇好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