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身體出現5症狀」抱病出演MV!坦言想為「母語創作」盡心力
陳柏惟日前首認自己身體出現狀況,讓網友相當心疼。(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

政治中心/許沛汶報導

前立委陳柏惟在6月19日時,曾在臉書曬出一張自己的背部自拍照,可見背上全是大片的紅斑,他也承認自己免疫系統下降,導致身體出現5大狀況,包含「物理性蕁麻疹、口腔炎、牙齒斷掉、嘴泡疹、汗斑」,此外,還不小心被蜜蜂叮到,讓他感嘆「這幾年就是身心靈的試煉」。不過,陳柏惟近日傳出抱病參與MV拍攝,還在片中擔綱男主角,對此,他表示「希望能藉此鼓勵台灣的音樂工作者,並讓更多人能留意到母語創作的作品」。

更多新聞: 建中考上醫科不讀「決定看守天空」!「何廢料」:國中每天打手遊還校排第一

陳柏惟自從去年底被罷免後,目前尚無公務在身,但依然不忘在各大社群平台和網友們互動,一舉一動頗受外界關注。近日,陳柏惟參與Bong Ti-ka ham Kau-theu-bong(黃稚嘉和搞頭王)創作的《Siau-sit ê hái-tsiáu》(消失的海鳥)MV演出,並一肩擔起男主角的重責大任,表示「對於台灣的藝文創作者、母語推動者,只要在他能力範圍內就會盡力做」。導演林惇誠表示,黃稚嘉和搞頭王是一支以少見的韶安腔客語為創作核心的樂團,強調「必須讓更多台灣人認識到韶安客的文化」。

陳柏惟「五病纏身」跨刀出演MV!坦言要為「母語創作」盡一份心力
陳柏惟日前自曝「五病纏身」,但因為想鼓勵台灣的母語創作者,不惜抱病參與MV拍攝。(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

至於音樂MV為何會想找陳柏惟出演?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林惇誠解釋,因為陳柏惟以前擔任過大製作,很喜歡他之前參與的一些作品。不過,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陳柏惟在立法院的期間,是少數認真為母語發聲的立委,因此才非常希望邀請他一起合作」,他也沒想到陳柏惟立刻就點頭答應。林惇誠進一步提到,陳柏惟在片中的角色原型,是以在台西綠能專區附近討生活的人物出發,以他們的真實生活故事進行發想。

對於現場的拍攝狀況,林惇誠表示,陳柏惟當天確實抱病出席,「事前他並沒有特別強調,因為怕導演團隊工作起來會綁手綁腳」,只是因為團隊的拍攝成本較低,在短短4小時內就要趕拍3個場景,加上天氣炎熱,陳柏惟頂著烈日曝曬超過1小時,卻完全沒有喊苦,堅持和團隊一起拍攝到最後,讓團隊人員相當感動。對此,陳柏惟事後僅謙虛地表示,很榮幸能受到創作者的青睞,希望他的表演能讓導演滿意。

陳柏惟「五病纏身」跨刀出演MV!坦言要為「母語創作」盡一份心力
陳柏惟在拍攝當天抱病出席,且不畏烈日堅持和團隊共進退,讓現場人員相當感動。(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至於參與幕前、幕後感覺有何不同?陳柏惟表示,兩者之間在於「專心的事情不同」。他認為,幕前的表演者就是專心在自己和表演互動上,「以前做幕後工作時,要掌控的是全場的狀況,從訂便當到畫面呈現,每一項細節都要掌控得當」。不過,他也強調,表演者和幕後工作都很重要,是兩人三腳的合作,每一項職務都環環相扣,才能順利跑向終點。最後,當陳柏惟被問及「在年底地方選舉將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陳柏惟回應,他在意的是整個世代的議題,「像是台灣青年從政會遇到的困惑、挑戰」,絕非單一的選舉而已。他也強調「心向台灣,民主優先」,自己一路走來受到很多人的照顧,因此台灣的未來才是他最在意的事情。

更多新聞: 最正蘭花精是她!鄉村風「比基尼」罕露性感 萬人嗨翻:戀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