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批「新竹市民淪為孤兒」 林智堅反擊:民眾黨根本是做賊喊抓賊
新竹市長林智堅出關首日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副市長沈慧虹將雙雙請辭投入選戰,這讓民眾黨立高虹安不滿,認為此舉將導致新竹行政空轉、45萬市民淪為孤兒。林智堅今出關第一天,反擊高虹安「說法相當惡意,如果不是惡意就是無知」,特別是民眾黨根本是「做賊喊抓賊」。他質疑,不管是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選北市長,或是立委賴香伶要選桃園市長,甚至是未來高虹安選新竹市長,都應想到是否還要帶職參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暑假旅遊旺季來臨 國道7、8月實施交通疏導措施

民進黨拍板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市長,而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也將披上綠袍出戰新竹市長,但是這個消息讓高虹安不滿,認為民進黨此舉將導致新竹行政空轉,45萬市民淪為孤兒。

林智堅今天解隔出關第一天,砲火瞄準高虹安「說法相當惡意,如果不是惡意就是無知」。他指出,依據《公務員行政中立法》、「公務院任用草案」,他其實只要在11月15日啟動、請假就可帶職參選,一直用「市長身分」投入選戰,但他想要問的是:「這會是市民所期待的嗎?」

林智堅舉出在2016年,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帶職參選總統,還有2020年,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未滿一年帶職參選總統,最後不被高雄市民所接受遭罷免,難道這是市民想要的?他坦言,之所以決定辭職,那是因為他自認不可能兩者兼顧,不可能一邊兼顧市政、一邊拼選舉。

林智堅認為,負責任方式就是辭掉市長職務,然後轉戰桃園參選,縱使對新竹各項工作都有很多不捨,但是既然做了這個決定,就必須以負責任的作法處理。他也相信,市民都能理解,也不會如民眾黨所言「市政空轉」,大家都太低估國家制度。

「市長任期就是到12月底屆滿!」林智堅說,他離開後,國家還有很多優秀公務人員會來執行相關工作,也就是在他辭職之前,當然會找到有經驗、最熟悉市政工作的人代理市長。他也提醒民眾黨,不要每一次在選舉過程「做賊喊抓賊」,不管是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選北市長,或是立委賴香伶要選桃園市長,甚至是未來高虹安選新竹市長,都應該要想到是否還要帶職參選?不要寄生台北市、又寄生國家資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千葉電車被潑灑不明惡臭液體 急疏散百人2少女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