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這樣也辱華?中國隊賽前多人確診 德國隊拒出賽惹火小粉紅
中國男排24日出賽世界男排聯賽菲律賓奎松站,對手德國隊卻因球員安全考量棄賽,引起小粉紅議論。(圖/翻攝自微博)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拒絕出賽也辱華?2022年世界男排聯賽菲律賓奎松站,中國男排原定將在23日對上德國隊,不過德國隊卻在賽前宣布退賽,遭到國際排總(FIVB)判定0:3落敗,德國隊退賽理由曝光後,卻引起小粉紅不滿,認為德國隊舉動有歧視、辱華之嫌,引來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 小哈利回台了!哈林曬「爸爸視角照」超開心:好久沒有6人全員集合

德國隊之所以棄賽,其實跟中國隊陣中多人確診新冠肺炎有關,根據《德國之聲》報導,中國男排抵達菲律賓時,代表團成員包含球員、管理人員21人都被檢測出新冠陽性,中國隊也因為湊不齊6人出賽,22日隊陣法國的比賽宣布棄權。

排球/這樣也辱華?中國隊賽前多人確診 德國隊拒出賽惹火小粉紅
德國男排拒絕出賽對中國的比賽,引起小粉紅不滿。(圖/美聯社提供)


23日中國隊核酸檢測呈現陰性後,對手德國隊卻因為健康考量拒絕出賽,德國排球協會(DVV)在官方聲明中指出,「我們無法理解國際排聯如何在核酸鑑測呈陽性後不到5天,就想讓中國隊參與比賽,而不是再次進行核酸檢測,確保所有參賽者的最高安全」。

德國隊指出,為了避免球員確診影響到之後的比賽,他們早在賽前就曾提出延賽要求,希望能夠將比賽延期,或是在賽前再進行一次測試,以確保球員健康安全,不過均未遭到採納。德國男排隊長佛洛姆(Christian Fromm)不滿表示「國際排聯認為沒有必要通過官方檢測,來提高球員們的安全性」,讓球員們相當憤怒,德國隊總教練溫尼爾斯基(Michal Winiarski)也坦言,他無法強迫與可能感染的對手比賽。

更多新聞: 她家中冒「不速之客」急求救:會額外給小費!外送員一看備註秒腿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