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隔空開槓! 林智堅批「不是惡意就是無知」  高虹安再搬市政空轉反擊
民進黨桃園市參選人林智堅(左)與立委高虹安(右)隔空開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副市長沈慧虹將雙雙請辭投入選戰,這讓民眾黨立高虹安不滿,認為此舉將導致新竹市政空轉、45萬市民淪為孤兒,讓林智堅出關第一天反擊,「說法相當惡意,如果不是惡意就是無知」,但隨後高虹安也不甘示弱,稱自己是真心誠意把新竹市遇到焦慮講出來,還酸林智堅第一天參選就惡意攻擊、抹黑別人,請林智堅不要模糊焦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炸開!「雙北」大雷雨 14縣市大雨特報

民進黨拍板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市長,而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也將披上綠袍出戰新竹市長,但是這個消息讓高虹安不滿,認為民進黨此舉將導致新竹行政空轉,45萬市民淪為孤兒。

林智堅今天解隔出關第一天,砲火瞄準高虹安「說法相當惡意,如果不是惡意就是無知」。他指出,依據《公務員行政中立法》、「公務院任用草案」,他其實只要在11月15日啟動、請假就可帶職參選,一直用「市長身分」投入選戰,但他想要問的是:「這會是市民所期待的嗎?」

林智堅認為,負責任方式就是辭掉市長職務,然後轉戰桃園參選,縱使對新竹各項工作都有很多不捨,但是既然做了這個決定,就必須以負責任的作法處理。他也相信,市民都能理解,也不會如民眾黨所言「市政空轉」,大家都太低估國家制度。

隨後,高虹安透過親錄一段影片反擊,自己是真心誠意把新竹市遇到焦慮講出來,新竹市長、副市長雙雙請辭,為了自己野心拋棄市民、投身另一戰場,竹市民真心換了民進黨絕情。她認為,新竹市目前是預算編列、審議重要時間,林智堅、沈慧虹兩人應主持局處協調會議、重大建設如何分期編列才是。

高虹安表示,今天林智堅、沈慧虹兩人辭職就是事實,證明竹市預算編列期間兩人缺席,她也就是把事實說出來,這有什麼惡意、有什麼無知?這樣批評是否合乎道理?她也呼籲,真正惡意、無知是第一天參選就惡意攻擊、抹黑別人,這才是問題所在,請林智堅不要模糊焦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沼氣濃度突然增加!高雄下水道工程驚傳意外 1人救出無生命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