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搶先公布確診人數與疫苗抵台日 周玉蔻獲北檢不起訴
台北地檢署今偵結,認為周玉蔻並無散播不實疫情及影響股市,將她不起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去年5月期間爆發一波本土COVID-19疫情,媒體人周玉蔻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前,搶先於個人臉書上透露新增確診數,另也曾預告疫苗抵台日期,被網友提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證券交易法。台北地檢署今偵結,認為周玉蔻並無散播不實疫情及影響股市,將她不起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炸開!「雙北」大雷雨 14縣市大雨特報

周玉蔻於去年5月16日,在臉書發文透露當天確診新增207例,並寫到「還好不是幾何式成長!好家在!繼續防疫!」,此遭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意圖散播謠言或不實訊息;同年5月18日,周玉蔻則發文爆料,「今天的獨家好消息:疫苗(AZ與莫德納)五月底、六月中旬,分批抵台!」她不久立刻刪除「AZ與莫德納」部分文字,但仍被網友截圖並告發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證券交易法。

檢方調查後認定,周玉蔻提前揭露的人數與指揮中心後來公布的相同,客觀上無法認定有散播不實疫情訊息,不過此舉易造成指揮中心發布疫情相關訊息困擾,實有不妥。

至於周玉蔻提前預告疫苗抵台時間,且去年5月14日至5月底股市確實上漲,但無法證明是因為她的貼文影響股價、且具備足以影響一般投資人決定的重大性要件,因此處分不起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香伶批「桃園交通事故」六都之冠 鄭文燦:目前大幅下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