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殭屍展「得罪神」!新竹靈糧堂反遭出征 爭議文章急下架
新竹靈糧堂譴責殭屍特展,反遭網友出征。(組合圖/翻攝自台南美術館、新竹靈糧堂臉書)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南市美術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明(25日)天就要登場,雖然引發不少孩童家長和宗教團體批評,但也因此讓討論熱度居高不下。新竹靈糧堂先前譴責特展「無知愚昧,得罪神」,結果反遭大批網友出征痛罵,對此他們悄悄把相關言論從官網上移除,似乎也希望趕快平息這場藝術與宗教的論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雷雨炸台北!忠孝國中校樹倒塌 壓損學校圍牆、2車慘遭波及

「亞洲的地獄與幽魂」預計從6月25日展出至10月16日,主辦單位搶先曝光逼真殭屍照,展覽未演先轟動,喜愛鬼怪題材的民眾們躍躍欲試,但也因為主題過於陰暗,引來宗教團體反彈,要求台南市美術館停辦或撤走該展覽。

新竹靈糧堂在官網放上「本週禱告內容」,在宗教領域方面批評南美館特展和國家兩廳院的「聲妖錄」表演,認為殭屍展「展出台、日、中、泰的鬼怪作品,仇敵透過這展覽,污穢國土,玷污人民,我們國家的罪惡越犯越大,無知愚昧,深深得罪神!」

批評殭屍展「得罪神」!新竹靈糧堂反遭出征 爭議文章急下架
新竹靈糧堂譴責「無知愚昧,深深得罪神!」。(圖/翻攝自新竹靈糧堂官網)



消息曝光後,新竹靈糧堂臉書粉專反遭出征,不少網友批評他們管太寬,沒有尊重其他宗教信仰甚至是文化藝術,一下子湧入超過500則留言。面對網友質疑聲浪,新竹靈糧堂悄悄把禱告內容撤下,實際從官網點進去該頁面,只顯示出「輸入的頁面不存在」。

批評殭屍展「得罪神」!新竹靈糧堂反遭出征 爭議文章急下架
爭議文章似乎已經被撤下。(圖/翻攝自新竹靈糧堂官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豐濱15:09規模4.1「極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3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