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驚爆夜店連環槍擊案 至少2死10重傷

挪威首都奧斯陸今天發生連環夜店槍擊,至少造成2人喪命,還有至少10人重傷,警方已經逮捕一名伊朗裔挪威人,並以恐攻罪、謀殺等罪將他起訴。由於被攻擊的其中一間夜店是同志酒吧,警方擔心原訂今天要登場的同志遊行,可能會有安全上的疑慮,因此決定取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童不明急性肝炎擴及33國! 疑似病例飆破900例「致18死」

奧斯陸鬧區6月25日驚傳槍響,一名男子持槍先在兩間夜店開槍,然後又在一間外帶餐廳附近開火,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刻到場緝凶,沒多久就逮捕一名涉案人。

挪威警方發言人巴斯塔德說,「就我們所知我們已經逮捕一名涉案人,我們也查獲與案件相關的武器。」

逃過一劫的目擊者表示,大家一聽到槍聲都嚇壞了,緊張地趴在地上躲子彈,只能用悲慘兩個字來形容現場情況。

目擊者說,「有很多人大哭尖叫傷者也哀號,大家都非常非常害怕趴在地上躲子彈。」

挪威總理聞訊後,表示相當震驚,也對此事件中傷亡者致意,警方表示,他們逮捕的涉案人,是一名42歲的伊朗裔挪威人,警方認為這起犯罪,明顯與仇恨有關。

挪威警方發言人巴斯塔德說,「我們搜查數個地方起出與本案相關物品,希望能有助釐清案情真相。」

位於北歐的挪威,面積是台灣10倍大,人口只有540萬,犯罪率向來比西方其他國家低,不過2011年也曾傳出爆炸和槍擊案,共造成77人死亡,兇手是一名當年32歲的挪威人,當時警方定調是一起極右的極端犯罪,而非恐怖攻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盲哈士奇戰勝下樓梯恐懼!抵終點「1個Move」逼哭網:為你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