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商機! 觀光旅遊業徵才 祭萬元錄取報到獎金

迎接邊境解封商機,國內觀光旅遊業,重啟大規模徵才,像是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萬豪酒店還有國內旅行社龍頭雄獅、鳳凰旅行社等,分別釋出100~500多個職缺,為了盡快招募人手,文華東方甚至祭出最高1萬元的錄取報到獎金,只要在7月底前報到,就有多1萬元獎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股勁揚!貨幣緊縮預期降低 道瓊指數上漲823點

在挑高的餐廳裡,享受服務生無微不至的照顧,裝潢氣派、豪奢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主攻國內外高端客群,眼看疫情趨緩,為了迎接疫後商機,文華東方祭出高額錄取獎金,要把失去的人力找回來。解封商機! 觀光旅遊業徵才 祭萬元錄取報到獎金文華東方人資總監劉富美說,「1萬元錄取獎金我們其實從就是他的開徵了以後,大概比原來我們收到的履歷表,大概多了2、3倍,因為大家畢竟在選工作、換工作,也確實比較保守,能夠把人找上的時間比以前要多很多。」

連著3年受疫情影響,國內觀光旅遊業成為海嘯第一排,就連六星級酒店文華東方也難逃業績萎縮命運,2020年5月無預警裁員200多人,現在隨著疫情逐漸落底,迎接解封商機,文華東方也久違的發出招募令,但觀光餐飲業都在搶人材,想要補足人力缺口並不容易,因此針對儲備幹部開出最高1萬元獎金,只要7月底到職就能收到這個紅包,這回要增員100人,另外萬豪酒店、雄獅和鳳凰旅行社,也分別釋出最多500個職缺,拉攏人才。解封商機! 觀光旅遊業徵才 祭萬元錄取報到獎金城市科大觀光系教授李奇嶽說,「在招募的時候會發現,其實要把這些老員工找回來,不是那麼容易,因為有些人可能已經找到了新的工作,或者是有另外新的生涯規劃。」

不過專家也點出,要想彌補基層人員斷鍊危機,沒那麼簡單,尤其找新手加入到可以獨立上線,都需要時間培訓,一場疫情海嘯、衝擊國內產業,如何擴充人力,迎接商機,是目前各企業得好好面對的難題!

(民視新聞/唐詩晴、陳泊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金融機構拒絕往來 證交所:台開8/4下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