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開遭證交所公告8/4下市 董座邱于芸:不是消失「會再次上市」
台開董座邱于芸表示,台開只是暫時因故下市不是消失,「會再次上市」。(圖/台開提供)

上市公司台開(2841)近年陷入財務和經營權糾紛,台灣證券交易所24日公告,台灣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因有金融機構拒絕往來紀錄,台開公司股票於8月4日終止上市。台開董事長邱于芸發出致股東的一封信,為一連串紛擾道歉,也表示,台開只是暫時下市「不是消失,我們會再回來,台開會再次上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沈慧虹迎戰新竹看板搶先曝光! 議員合體拚8席全上

台開陷入財務和經營權糾紛,台灣證券交易所24日公告,台開公司股票於8月4日終止上市。董事長邱于芸發出致股東的一封信,為這一陣子台開一連串紛擾,說聲抱歉,這次票交所公告拒往的原因在於,台開的帳冊、支票、財會系統因遭竊,致使針對四億退票無從做回補而遭公告拒往,加上台開始終未能及時取得變更子孫公司印鑑與負責人,以至於未能如期符合證交所規範,皆為面臨下市種種因素。

「台開只是暫時因故下市,並非消失」,邱于芸說,自己不會被擊垮,會守護台開股東,以及台開人的權益,呼籲台開股東們,對未來的台開有信心,台開下市只是暫時的,會帶著經營團隊與台灣最強的法律與財會專業人才,徹底檢討改善台開近年來的困境,未來仍然會依照股東權益發放股利,或在未上市櫃中交易,台開也會再次上市,再次上市後的台開,會帶著全新的風貌呈現在大家眼前。

董事長邱于芸致股東的一封信全文:

所有支持台開的好朋友們,大家好,我是台開董事長 邱于芸。這一陣子台開一連串紛擾,讓所有人擔心了,在此我先說聲抱歉。

台開只是暫時因故下市,並非消失。對投資台開的6萬多位股東來說,謝謝你們長期以來對台開的信心。這次票交所公告拒往的原因在於,台開的帳冊、支票、財會系統因遭竊,致使針對四億退票無從做回補而遭公告拒往,加上台開始終未能及時取得變更子孫公司印鑑與負責人,以至於未能如期符合證交所規範,皆為面臨下市種種因素。而這些都是和曾任副董事長的吳子嘉有關係。有哪一個公司的副董事長,會公開說他的目的是要台開「下市」?也因此吳子嘉在今年四月三日,夥同郭福進等人在喪失台開任何身分情形下,卻冒充董事,與親近員工以搬家公司方式將公司帳冊文件及大型電腦主機,洗劫一空,不僅涉及偷竊、侵佔相關刑責,也讓台開財報難產,進而導致目前必須遭證交所裁決下市的情形。而吳子嘉甚至早在今年二月,就私下將台開名下數家子孫公司,全面非法侵佔變更,部份使用不實文件變更登記為吳私人所有,甚至不斷興訟只為了遂行一己之私。誰是刻意讓台開股民權益受到嚴重損害的人,不言自明。邱于芸也告訴所有關心台開的人,我不會被擊垮,我會守護台開股東,以及台開人的權益。

于芸身為台開董事長,呼籲台開股東們,對未來的台開有信心。于芸接任董事長以來,花蓮新天堂樂園重新復業,過程雖然艱辛,但試圖讓台灣人民看見了不一樣的台開。從過去到現在也秉持協助台灣工業區的開發,持續穩定的跟大家一起胼手胝足,改善台開的財務危機。我知道,台開下市只是暫時的,我會帶著經營團隊與台灣最強的法律與財會專業人才,徹底檢討改善台開近年來的困境,未來仍然會依照股東權益發放股利,或在未上市櫃中交易,台開也會再次上市。再次上市後的台開,會帶著全新的風貌呈現在大家眼前。

最後,我要感謝每一位相信台開治理正義的員工、每一位對我私訊或來信的股東、每一位曾經與台開一起努力的承包廠商、以及每一位伸以援手不雨天收傘的金融業者。因為你們,所以我會繼續帶著台開前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若選新竹市也應請辭? 沈慧虹:帶職參選才叫腳踏兩條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