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暑日」好熱 日本東京都心氣溫飆36.2度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日本關東地區最近這幾天持續飆高溫。東京都心今天氣溫衝上36.2度,不但追平當地六月最高溫紀錄,更創下連續2天氣溫超過35度,所謂「猛暑日」的高溫紀錄。由於用電吃緊,日本政府預估東高電力公司明天的備轉容量率可能低於5%,因此今天首度發佈「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呼籲民眾節約用電。

更多新聞: 汪汪陪主人吃飯「像老夫老妻」15秒閃光彈 她讚「這1點」更勝人類

東京有夠熱。路上民眾個個叫苦連天。受到高氣壓籠罩影響,日本關東地區飆高溫。東京都心26日下午溫度衝上36.2度,不但平了當地六月最高溫度,更是東京都心破天荒第一次,六月連著2天溫度破35度,真正是猛暑日。

而NHK記者手上的溫度計顯示出38度,總之就是一個熱字。至於日本其他地區,同樣也是熱的不得了,全國共有29個地方高溫超過35度,中暑送醫的事件層出不窮。

天氣一熱,用電量也跟著大增,尤其是下午,日本政府為了呼籲民眾配合節電,設置了「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系統,如果預估備轉容量率低於5%,就會在前一天下午4時發布。如果預估隔天的備轉容量率低於3%,就會發佈警報。

由於預估東京電力公司27號的備轉容量率可能會低5%,因此26日發布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這是這個系統五月上路後,首度派上用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3度掌握中電偵艦 在日周邊海域航行兩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