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屏東亮橙色燈號高溫飆36度 各地防午後雷陣雨
各地高溫炎熱,花蓮和高屏地區高溫恐飆36度以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日台灣附近為偏南到東南風,中央氣象局今日表示,午後各地須留意旺盛對流發展,山區和近山區的平地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炎熱,花蓮和高屏地區高溫恐飆36度以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莊8煞闖火鍋店砍人「2男遭砍送醫」 警連逮7嫌還有1人在逃

氣象局說明,昨日高壓稍減弱,水氣稍增多,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雷陣雨、對流發展旺盛,有局部大雨及豪雨;清晨各地低溫25至28度,白天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台東及屏東達36度以上,最高溫出現在台東金崙的37.5度。

今日台灣附近為偏南到東南風,花東及恆春半島偶爾有局部短暫陣雨,夜晚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仍須留意旺盛的對流發展,尤其在各地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前往山區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

溫度方面,各地最高溫皆來到32至35度,花蓮及高屏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熱傷害。今日中午前後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快新聞/花蓮、屏東亮橙色燈號高溫飆36度 各地防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根據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為東南風,竹苗以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深夜疑2500元債務糾紛上演追逐鬥毆案 警查扣刀槍逮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