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潘孟安嘆自救石斑農委會「令人遺憾」 蘇貞昌:陳吉仲非常賣力
蘇貞昌今天回應, 政府積極照顧農民、開發國外市場,同時開發國內各種物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非常賣力。(圖/民視新聞)

台灣石斑魚遭中國片面宣布禁止輸入,屏東縣的石斑魚產量占全台一半以上,屏東縣長潘孟安批評屏東自行找通路救石斑,還說農委會表現「令人遺憾」。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 政府積極照顧農民、開發國外市場,同時開發國內各種物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非常賣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輪胎行8死今辦告別式 縱火次子缺席、長子淚送親人最後一程

石斑魚遭中國片面禁止輸入,8月即將進入石斑成長旺季,潘孟安25日在石斑魚中西麵點發表會提到,縣府自食其力聯繫加工廠、產地促銷,完全不知道農委會的凍存機制是如何,而且也沒有任何人通知,令人遺憾。

蘇貞昌今日上午參訪永聯物流開發台北園區時表示,中國一直用政治干擾貿易,不用科學證據,卻用毫無根據的種種藉口打壓。蘇貞昌說,中國去年打擊台灣的鳳梨,今年又對付漁民水產品,非常不當,政府除了嚴正把相關證據公布,特別對中國提出各方面要求說明外,也積極照顧農民,開發國外市場,同時討論如何延長養殖期間、調節供貨上市的時間。

蘇貞昌也說,政府開發國內各種物流,陳吉仲非常賣力,前幾天才和他一起和業者推銷石斑魚,一起努力,才能對抗中國的無理。蘇貞昌強調,台灣因為處裡得宜,去年雖然鳳梨被打擊,但鳳梨的價格都沒有崩盤,ECFA或其他方面的作業如有需檢討的地方都會檢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波蘭境內驚見「台灣街」!代表處親曝確切位置:2019年就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