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闖新莊火鍋店砍人「8煞全部落網」! 警方:為2萬塊債務借貸糾紛
新莊分局分局長林温柔指出,犯嫌估計有8名,已查緝7名,「剛剛又查緝1名」。(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新莊區一家連鎖火鍋店昨發生砍人案,8名惡煞持刀跟棍棒,闖入店內追砍2名男子,造成一名男子頭部刀傷、另名男子左腰及左手掌受傷,店內其他客人嚇得飛奔而出。新莊警分局今(26)日出面說明,剛剛已抓到第8名嫌犯,8名嫌犯全部落網,正在釐清是否有其他共犯,整起案件目前了解是因2至3萬的借貸債務糾紛引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觸到確診者怎麼辦? 醫揭一張圖了解「面對猴痘需要知道的事」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西路上一家連鎖火鍋店於25日晚上8時,2名被害人吃飯期間到外面抽菸,卻突然有4部車停下、數名嫌犯衝過來行凶,所有客人全部站起來往外逃竄。而2名男子,一人滿臉都是血,另一人用大量抹布包著手指,店員來回奔跑幫忙止血,地上留下大片血跡,場面怵目驚心。惡煞砍傷人後,跳上車揚長而去。

新莊警分局今召開記者會說明,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痛斥,這些歹徒竟然因為個人恩怨,在大眾面前行徑囂張,造成民眾恐慌,實在無法無天,很可惡,第一線員警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感謝專案小組連夜用盡各種方法要抓回所有歹徒,已報請檢察官指揮,檢警會共同合作全力追出幕後所有相關歹徒,絕對會一網打盡 一個都不放過,任何人都不可以挑戰公權力,危害市民的安全。

新莊分局分局長林温柔指出,胡姓和蕭姓傷者到亞東醫院開刀急救縫合後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掌握4台車輛均已查扣採證中,犯嫌估計有8名,已查緝7名,「剛剛又查緝1名」,是否有共犯釐清中。林溫柔表示,初步了解是債務糾紛, 後續相關案情會積極釐清,絕不容許不法分子在本轄滋事,若滋事一定嚴懲嚴辦, 一個也逃不掉,將積極查緝全部到案移送法辦。

新莊偵查隊長徐子胤說,專案小組努力追緝,鎖定4輛自小客車,分4條路線同步追緝,短時間內查緝到相關犯嫌到案,整案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有沒有共犯參與會再釐清,做最後定奪,受傷被害人都沒有生命危險,筆錄製作中,醫師也會給予時間做筆錄。

徐子胤指出,事件是一個借貸債務糾紛,根據雙方說法目前了解是2至3萬,警方會釐清是不是有更高額的借款。

新莊警分局強調,8名嫌犯全部落網,第8名「手銬剛剛才銬下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輪胎行8死今辦告別式 縱火次子缺席、長子淚送親人最後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