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120公里挨罰13.4萬元!騎士怨「罰太重」嗆警 網見這1事全怒了
一名騎士不滿遭重罰,在社團中PO文抱怨,讓車友看了痛批「你這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提供)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日前一名騎士因違規超速遭警方路邊攔檢,最後一次性收穫高達新台幣13.4萬元的罰單,原因是他不僅超速120公里,攔檢時還一度「煞不住」,後照鏡不慎將警方手上的指揮棒撞飛,因此被依撞傷警察、拒絕稽查等事由開罰13.4萬元。事後騎士不滿遭到重罰,在相關社團PO抱怨長文,表示「黑箱拍到也應該只要依照儀器測速舉發就可以了,無故開這兩條在找事嗎?自己亂跑出來也應該自負責任吧!」,結果引來車友撻伐,痛批「你這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更多新聞: 他登頂拆「奇萊北峰標示牌」還比中指!照片流出網起底「劣跡」轟:惡劣山友

「以後騎車超速不要超過60以上,不然損失慘重!」一名騎士昨(25日)在機車相關社團PO文抱怨,表示這週三(22日)他以時速170公里左右的速度行經某限速50公里的路段,沒想到過程中有警方出面攔檢,「突然發現有警察直接衝出來揮指揮棒,我嚇到根本煞不住,他也閃不了,剛好我的後照鏡把他手上的指揮棒給撞飛了」。

超速120公里挨罰13.4萬元!騎士怨「罰太重」嗆警 網見這1句全怒了
一名騎士遇攔檢時因車速過快,不慎將警方手上的指揮棒撞飛,當場遭開罰9萬元罰鍰。(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提供)

警方當場依照「超過規定之最高時速逾100公里」、「撞傷正在執勤的警察致受傷」、「拒絕停車受稽查而逃逸」等事由,分別開罰新台幣2.4萬元、9萬元以及2萬元,罰緩共計13.4萬元。對此,騎士相當不滿,表示「超速100扣牌罰2萬4千元我沒意見,重點是既然有黑箱還是測速槍擺著,警察應該不用當場攔停我了吧?給他拍照超速就算了,才撞飛指揮棒,也沒撞到人,手應該也沒受傷,竟然被開撞傷員警9萬元這條。而且(警方)明知道該速度無法攔停,還強行要求攔停根本不可能,又被開拒檢逃逸,搶錢喔!黑箱拍到也應該只要依照儀器測速舉發就可以了,無故開這兩條在找事嗎?而且自己亂跑出來也應該自負責任吧!」,也就是說騎士認為只需被開罰2.4萬元,而非13.4萬元。

超速120公里挨罰13.4萬元!騎士怨「罰太重」嗆警 網見這1句全怒了
騎士將當天的開罰事由PO網,認為他只需被開罰2.4萬元,而非13.4萬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騎士的貼文曝光後,讓車友們看了十分氣憤,不僅覺得他在限速50公里的路段超速100公里以上太誇張,事後也絲毫沒有反省,對此,有不少留言痛批「都這樣還討拍,比警察還有勇氣」、「我怎麼只聽到吱吱吱叫的聲音」、「稍微超速就算嚴重超速成這樣,真的沒法護航了」、「不是吧!重點是你幹嘛超速騎到170?這叫危險駕駛吧」、「拜託別出來騎車。出意外的話又要被新聞臭重機都飆車」、「飆車違規被舉發,還敢在這討拍拍,你這老鼠屎壞了一鍋粥」、「老實講,限速多少騎多少就好,其他我就不多說了」。此外,也有網友發現,這名騎士在今年1月中,已被開酒測站拒檢被罰18萬元,表示「怎麼你的罰單都是攔查不停,還都警察害你的?衝出來攔停害你撞到,衝撞酒測也是警察害的,音速小子?」。

超速120公里挨罰13.4萬元!騎士怨「罰太重」嗆警 網見這1句全怒了
騎士不滿遭重罰,到臉書社團PO文抱怨,引來車友留言撻伐。(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房客租不到1年冷氣壞了!房東給出3方案…網見「這點」全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