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對流把空氣洗乾淨!鄭明典曬「玉山看小琉球」珍貴清晰照
中央氣象局分享「玉山遠望小琉球」的珍貴影像。(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昨(25)日高壓減弱,全台水氣增多、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各地出現明顯雷陣雨,中央氣象局玉山站拍下「玉山遠望小琉球」的珍貴影像,讓氣象局長鄭明典大讚「這幾年很少有這麼好的能見度」,照片曝光後也引來網友驚呼「也太遠了吧!」。

更多新聞: 超NG!初見面網友提「這要求」她直接封鎖 網笑歪:鋼鐵直男無誤

鄭明典今(26)日在臉書發文,曬出兩張由玉山看小琉球的照片,從位在玉山北峰海拔3858公尺頂上的玉山氣象站看過去,能清楚看見小琉球的輪廓,到了晚上更能看到夜晚的小琉球亮起大片光點,畫面相當美麗!對此,鄭明典表示「這幾年很少有這麼好的能見度,托午後對流之福,空氣被清洗乾淨,夜間到上午的能見度很好!」,玉山站的技正也特別把這一幕記錄了下來。

午後對流把空氣洗乾淨!鄭明典曬「玉山看小琉球」珍貴清晰照
鄭明典分享從玉山遠眺小琉球的珍貴影像。(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貼文曝光後,讓網友們驚呼「也太遠了吧」、「今天的台北市通透度也好高,午後熱對流真是超好的空氣清淨機」、「晚上也太美了吧」,也有許多網友分享從別處遠望小琉球的照片,「今晨在高雄柴山也很清楚的看到小琉球」。

午後對流把空氣洗乾淨!鄭明典曬「玉山看小琉球」珍貴清晰照
夜晚的小琉球亮起陣陣光點,畫面相當美麗。(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而在今日天氣方面,台灣附近為東南至偏南風,東及恆春半島偶爾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須留意對流發展旺盛,尤其在各地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在花蓮、高屏地區有局部36度高溫出現的機率,民眾出門需特別留意。

更多新聞: 冷氣遙控器「1神秘按鈕」功能曝!網狂讚「用過回不去」:真的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