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六結19歲新兵「被碰鎖骨」後暴走!怒揪連長衣領嗆5字「下場曝光」
一名翁姓役男,2021年在金六結營區服役時和長官發生衝突,他怒揪對方衣領嗆「碰我是怎樣」,遭起訴後法院判決有期徒刑6月,可上訴。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軍宜蘭金六結營區一名翁姓新兵於2021年入伍服役,在新訓期間疑似不服長官管教,和林姓班長發生口角,張姓連長為將兩人拉開,左手觸碰到翁男鎖骨,結果讓他當場暴怒,直接徒手猛抓連長衣領,並嗆「你碰我是怎樣」。最後,翁男遭到憲兵隊帶走,宜蘭地院也依《陸海空軍刑法》之「對長官施強暴罪」,判處翁男有期徒刑6月。

更多新聞: 他花351元換「速食自由」!超強搭配照片曝 網讚:有如神一般的完美組合

判決書指出,翁男因細故與下士班長林男發生口角爭執,張姓連長為制止翁男,即上前以左手碰觸對方鎖骨,欲拉開2人距離,未料翁男竟情緒激動,徒手抓住連長衣領,並吼叫「你碰我是怎樣,你把手放開」,隨後宜蘭憲兵隊將翁男移送至宜蘭地檢偵查起訴。

對此,宜蘭地院判決指出,翁男因細故即對長官施暴,危害軍紀,減損部隊長官之領導威信,但也考量被告行為時年方19歲,年輕識淺且思慮欠周,然犯後坦承犯行,取得被害人諒解,態度尚可;加上施暴手段尚非劇烈,在衡量被告於本院審理中自陳其從事水電業,父母離異,父親過世,現與外婆、阿姨、舅舅及哥哥同住,經濟狀況尚可及國中肄業之智識程度等情況,依《陸海空軍刑法》之「對長官施強暴罪」判有期徒刑6月,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比南美館殭屍更恐怖!「死亡博物館」展出全是真遺體 還有食人魔木乃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