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G7峰會拿普丁愛打赤膊開玩笑 英相強森:我們要脫外套?
G7峰會不忘調侃俄羅斯總統普丁愛耍硬漢形象,尤其是他常有打赤膊打獵的宣傳照。(圖/達志影像)

七大工業國高峰會(G7)在德國巴伐利亞小鎮艾默登場,美國總統拜登、英國首相強森、法國總統馬克宏等數位領袖齊聚一堂,將在3天會期內針對俄烏俄戰爭和糧能危機等議題討論。在眾人共進午餐期間,不忘調侃俄羅斯總統普丁愛耍硬漢形象,尤其是他常有打赤膊打獵的宣傳照。強森打趣提議,要展現胸肌以證明比普丁強悍,「我們是不是也該脫外套?」

更多新聞: 南非離奇命案22人集體死亡!夜店「滿地遺體」最年輕才13歲

G7領袖26日齊聚德國阿爾卑斯山區度假勝地,展開為期3天的高峰會,場外照例引來抗議聲,有超過4千人走上街頭示威,砲轟G7領袖別要光說不練。不過在場內的領袖們未受影響,出席的包括東道主德國總理蕭茲,拜登、馬克宏、強森、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

眾人在風景如畫的艾爾莫城堡中,圍成圓桌就坐,一旁擠滿大批媒體快門按個不停。強森抵達時劈頭就問,「穿外套還脫外套?我們要穿嗎?」其他人馬上懂他在調侃普丁而笑了出來。杜魯道建議等正式拍照再脫。

強森似乎不想很快結束這話題,繼續打趣表示,「我們必須證明比普丁更強悍」,杜魯道也忍不住加入開玩笑行列,「那我們要打赤膊騎馬露一手」。身為會場上唯一女性,范德賴恩也答腔,「哦對,騎馬最好」,強森則再說到,「我們要向他們展現我們的胸肌」。而根據拜登後來發布的正式照片,眾人的確脫下西裝外套,不過當然有穿襯衫。

普丁向來熱衷經營自己的形象,幾乎年年都會推出寫真月曆,展現百變風貌,儘管塑造個人崇拜的手段常被詬病,他的硬漢形象還是成功吸引了不少粉絲。他時常秀出打赤膊的照片,包括挑戰迷你潛水艇、與大魚搏鬥,在健身房裡賣力訓練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非夜店離奇死亡案 官員懷疑未成年飲酒釀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