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離奇命案22人集體死亡!夜店「滿地遺體」最年輕才13歲
南非東開普省一間夜店,昨晚發生一起離奇命案,死者全是年輕人,且無開放性傷口。(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南非東開普省(Eastern Cape)在昨(26日)晚間發生一起多人集體死亡的離奇命案,店內至少陳屍22人,年齡介於13到22歲且都沒有開放性傷口,目前已排除遭群眾踩踏造成,但詳細死因還有待法醫驗屍。消息曝光後,有當地媒體進入夜店內,目睹裡頭遺體橫陳滿地,將這起事件形容為「可怕的場景」。

更多新聞: 捷運上被逼讓座!486先生霸氣護女學生 「博愛座」前反嗆長者

綜合外電報導,南非東開普省的東倫敦市(East London)有一間夜店「恩尤貝尼酒館」(Enyobeni Tavern),昨晚發生一起離奇命案,店內陳屍22名年輕人,全都倒臥在桌子上、地上或沙發上,且身上並無開放性傷口,因此官方已排除是遭群眾踩踏致死的可能性。南非國家警察部長希禮(Bheki Cele)到現場視察,表示有部分死者年僅13歲,目前警方已對遺體採取樣本,將交由法醫進行進一步的分析。

南非離奇命案22人集體死亡!夜店「滿地大體」最年輕才13歲
南非夜店發生一起離奇命案,死亡人數至少22人,死因還有待解剖釐清。(圖/美聯社提供)

警方指出,死者年齡大多介於18到20歲,部分甚至只有13到15歲,可能是學期大考完畢到酒吧慶祝。但由於外界不斷猜測這群年輕人的死因,有人認為是飲酒過量,有人認為是店內空氣不流通,一氧化碳中毒導致,對此,警方認為現在就斷定死因還太早,「我們現階段不想做任何臆測,調查仍在積極持續中」。國家警察部長希禮也表示,目前已通知家屬前往現場,讓家屬知道孩子們遺體被保存完好,同時也強調「我們不能允許孩子就這樣死去」。大批死者家屬聞訊後,也陸續趕抵現場,急著尋找自己的孩子。

南非離奇命案22人集體死亡!夜店「滿地大體」最年輕才13歲
有大批死者家屬聚集在夜店外,希望能進一步了解詳細情況。(圖/美聯社提供)

事件發生地點位於當地的住宅區,且該場所僅限成年者可以進入,但死者中卻有部分屬於未成年者,最年輕僅13歲,所有遺體身上均無明顯外傷,引來各界好奇,但確切情況仍需待法醫進一步解剖檢驗後才能確定。另外,有當地媒體報導指出,這種開在住宅區的夜店,通常不會嚴格遵守安全規定,經常發生意外,也有網友透露,最近常聽聞有未成年者會偷跑去夜店。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臉蛋不是一切!鄭家純約會「整形男」3週閃人 2點勸世網狂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