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北峰標示牌遭拔!他比中指合影遭誤解…出面喊冤:我也想揪出兇手
奇萊北峰的標示牌被連根拔起,與其合影的中指男遭誤解是兇手,今(27日)出面喊冤。(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奇萊北峰是台灣十峻之一,被山友封為「黑色奇萊」,沒想到其標高3607公尺的標示牌被不明人士連根拔起,引來網友怒火。2年前曾在相同地點脫褲拍攝不雅照的張姓登山客,因為手持被拔起的標示牌,還對著鏡頭比出中指的照片被網友瘋傳,讓大批網友看了超崩潰,誤以為是張男所為,氣得向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檢舉。不過,張男否認他有拆除標示牌,表示昨(26日)上午登頂時就看到標示牌被拔起,他沒多想就拿起來拍照,自己也想揪出兇手到底是誰。太管處也表示,將追查破壞者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趙小僑現身產房!挺9月孕肚喊話「最後衝刺」 驚人近況曝光

因為有網友向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檢舉,在警方找上門後,張男否認是他所為,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張男強調「不可能破壞啦!我沒那麼無聊,11點半登頂就發現被人拔掉,我也想揪出兇手!」。他表示,自從2020年的登頂不雅照曝光後,就長期受到太管處的關切,「我們只是白目、好玩而已」,強調不會影響他人,也絕對不會做破壞山林、傷害他人的行為,同時也透露,在事發後友人已接到警方電話詢問,目前已解釋清楚了。

奇萊北峰標示牌遭拔!中指哥合影遭誤解…出面喊冤:我也想揪出兇手
2020年,張男和友人腳踩三角點拍攝不雅照,遭警方依妨害風化等罪嫌送辦。(圖/翻攝自臉書)

針對奇萊北峰的標示牌被惡意拔起,太管處遊憩服務課長聶士詔表示,確實有接獲舉報並派員上山處理,目前會視標示牌破壞狀況原地修復,警方也已經介入調查。「初步辨別照片,山友很明顯將標示牌拔起,但仍會持續釐清並追查破壞者,後續將依國家公園公告禁止事項破壞公物設施開罰3千元」。針對該山友屢遭檢舉不尊重山林行為,若違法一定會祭出相關罰則,至於未來是否禁止入園,將另案處理。

奇萊北峰山頂的三角點及標示牌是登山客登頂後,必拍照留念的標誌,但有網友昨天在PTT以「奇萊北峰被拔起來了」為題發文,並上傳一張限時動態的截圖。只見一名男子開心地站在山頂上,一隻手比著中指,另一隻手竟抓著底部還卡著鋼筋混泥土的「奇萊北峰標示牌」,且將照片放大一看,一旁的地上還有疑似挖掘的痕跡,引來全網撻伐。照片曝光後,眼尖網友就發現,這名男子就是2年前曾轟動全台的「奇萊北峰露鳥俠」3名成員之一,當時遭警方依妨害風化等罪嫌送辦。

奇萊北峰標示牌遭拔!中指哥合影遭誤解…出面喊冤:我也想揪出兇手
網友們誤以為標示牌遭破壞是張男所為,但張男今天出面否認,表示自己也想揪出兇手。(圖/翻攝自PTT)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訂台灣鳳梨送日本孤兒院「整批發霉」!農委會追查:問題出在大阪水果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