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CNN:美國將宣布提供烏克蘭中遠程地對空飛彈系統
CNN報導,一名消息人士指出,美國計畫最快在本週宣布,已經為烏克蘭購買先進的中遠程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圖/擷取自拜登臉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名消息人士指出,美國計畫最快在本週宣布,已經為烏克蘭購買先進的中遠程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調:逾44.1%不滿意侯友宜恩恩案處理態度

CNN報導指出,目前正在德國與 G7領導人會面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最近宣布,隨著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爭持續進行,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更先進的火箭系統和彈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預定於27日向拜登和其他G7 領導人發表談話。

報導提到,應烏克蘭軍隊的要求,美國本週還可能宣布其他軍事援助,包括增加火砲彈藥和反砲兵雷達。一位消息人士稱,烏克蘭官員已要求使用稱為「國家先進防空系統」 (NASAMS)系統的飛彈防禦系統,這款武器可以擊中100英里以外的目標,不過烏克蘭軍隊可能需要接受有關該系統的培訓。 

美國持續宣布向烏克蘭提供額外的安全援助,上週,拜登政府宣布向烏克蘭再提供4.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並提供另外4個多管火箭系統和用於其他系統的火砲彈藥。

本月早些時候,拜登政府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額外1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其中包括運送額外的榴彈砲、彈藥和海岸防禦系統。美國官員認為,俄羅斯軍隊計劃在烏東地區繼續進行猛烈攻擊,以重型火砲和飛彈襲擊,目的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削弱烏克蘭軍隊和北約的決心。

就烏克蘭而言,烏國軍隊一直在燃燒消耗舊系統的蘇聯時代彈藥,但西方政府一直面臨著是否要繼續增加對該國的援助的艱難決定,拜登已經承諾這樣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約峰會前夕 土耳其總統將與瑞典、芬蘭領導人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