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查爾斯王儲爆曾收9千萬台幣現金 手提箱裝滿紙鈔
據英國媒體報導,查爾斯王儲曾從卡達政府前高官那裡,收取裝滿現金的手提箱,累計金額高達300萬歐元。(圖/取自臉書The Royal Family)

英國查爾斯王儲又爆出捐款爭議,據英國媒體報導,查爾斯王儲曾從卡達政府前高官那裡,收取裝滿現金的手提箱,累計金額高達300萬歐元(約9388萬新台幣)。王室對此表示,這筆金額是慈善捐款,都有遵守正確程序。

更多新聞: 北方入汛最強暴雨 中國十省災情不斷

據CNN引述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這個裝有100萬歐元現金的手提箱,是查爾斯王儲(Prince Charles)在2011年至2015年期間,從卡達政府前總理賈西姆(Sheikh Hamad bin Jassim bin Jaber Al Thani)那裡收到的三批現金之一,總計收取300萬歐元。

據報導,有一次賈西姆給了查爾斯王儲100萬歐元,據說這些歐元塞進了倫敦高檔百貨公司 「Fortnum & Mason」的手提袋中。在另一個場合,查爾斯王儲2015年在克拉倫斯府舉行的私人會議時,接受了一個裝有100萬歐元的手提箱。

查爾斯王儲官邸克拉倫斯府(Clarence House)對此發出聲明回應,「從賈西姆那裡收到的慈善捐款,已立即轉給王儲的一個慈善機構,該慈善機構進行適當處置,並向我們保證遵守所有正確的程序。」

報導指出,這筆款項已存入威爾斯親王慈善基金(The Prince of Wales's Charitable Fund,PWCF)的帳戶。據報導,沒有跡象顯示這筆款項是非法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椎間盤突出動手術 鄭文燦致電關心:他復原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