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電價調整引物價提高憂慮 侯友宜:政府應苦民所苦
侯友宜今天表示,政府在調整電價過程中,一定要苦民所苦。(圖/民視新聞)

國際燃料價格居高不下,電價恐要調漲,經濟部今日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電價。電價恐漲引發物價再上漲的疑慮,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政府在調整電價過程中,一定要苦民所苦。

更多新聞: 電價漲多少即將揭曉! 商家:應溫和調漲否則衝擊物價

經濟部今日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電價調整方案,傳出台電備妥多項方案,包含只漲工業用電大戶、每月用電達700度或1000度住宅等,今日下午將拍板決議。

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新北市未來智慧學校」啟航活動時表示,這幾年受到疫情的衝擊,尤其國際間有很多的挑戰,各項的物價都不斷上漲,人民生活得非常的辛苦。他呼籲,政府在調漲電價的過程當中,一定要苦民所苦、感受民眾現在的痛苦。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指出,國際發電的成本原料無論是天然氣、煤炭,都因為疫情、戰爭翻倍成長,台電負擔非常沉重;如何讓供電永續,兼顧民生、拚經濟,政府都會全方位考量,電價審議委員會也會從方方面面做最審慎的評估和最好的考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陣前換「陳時中」兵家大忌 鄭運鵬開酸:同行相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