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邊境開放下一步? 前台大醫估:會從「這個方向」再放寬
林氏璧預估,邊境開放下一步,可能會在「3+4」中再放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國疫情漸緩,隨著暑假旺季到來,邊境鬆綁議題備受關注;前副總統陳建仁認為,7、8月可以考慮開放邊境。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預估,邊境開放下一步,可能會在「3+4」中再放寬;「0+7」會先讓商務人士、外國觀光客先行,然後繼續開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媒:習近平連2天親赴港出席七一慶典 每天來回深圳不過夜

前副總統陳建仁日前表示,許多國家都在疫情高峰後1至1個半月開始邊境解封,台灣疫情正在下降,也許7、8月可以考慮開放邊境。

何時能鬆綁邊境管制?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依目前世界情況,放寬放鬆是必然的路,不過開放速度多快,要看台灣與國際疫情做最好調配;至於9月是否有望出國,陳時中認為,「應該是有」,不敢講說一定,但有這可能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預估,每週確診數可下降1萬例,但是到底什麼時候是底,還要持續觀察;針對7、8月是否可能開放邊境?莊人祥說,當然是有可能,目前在根據國際疫情做調整、逐步開放。

針對邊境開放議題,林氏璧認為,主要觀察點應是醫療資源是否可負荷,及BA.4/BA.5若入侵是否會造成新一波疫情。他認為,接下來幾週,可以在英國、美國、新加坡等國看到BA.4/BA.5造成的影響,做為重要參考。

林氏璧預估,邊境開放下一步,可能會在「3+4」中再放寬,例如:允許一人一室,而非一人一房;「0+7」可能不會一次到位,也許會先讓商務人士、外國觀光客先行,然後繼續開放。

快新聞/台灣邊境開放下一步? 前台大醫估:會從「這個方向」再放寬
林氏璧全文。(圖/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流感、新冠齊流行? 黃立民:今年難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