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電價調漲恐加劇通膨? 王美花:多面向穩定國內物價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國際燃料成本高漲是全球性問題,政府持續透過多面向政策穩定國內物價,台灣與其他國家相比,通膨情況相對溫和。(圖/民視新聞)

近年國際能源價格高漲,經濟部今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電價是否調漲備受外界關注。談及電價調漲恐加劇通膨,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國際燃料成本高漲是全球性問題,政府持續透過多面向政策穩定國內物價,台灣與其他國家相比,通膨情況相對溫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修復「大屯郡役所」遭諷像鐵皮加蓋 文資處回應了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出席「地熱發電單一服務窗口」揭牌典禮,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電價調漲方案,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電價審議委員會正就燃料成本、國際走勢、國內物價穩定等方面,提出相關方案進行討論,預計傍晚就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談及電價調漲恐加劇通膨,王美花指出,國際燃料成本高漲是全球性問題,也有蒐集了解各國因應措施,台灣電價與各國比起來,已是屬一屬二的低;通膨部分,政府持續透過多面向政策穩定國內物價,台灣與其他國家相比,通膨情況相對溫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最新電價公布! 經濟部會後記者會 《民視快新聞》全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