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搭訕神器?她竟用「1蔬菜」嚇跑2怪男 網笑:以後出門必備!
1名女子先前在台北轉運站被男子搭訕,沒想到她只用了「蔬菜」就成功嚇跑男子。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鄭家純(雞排妹)先前披露,有人在網路販售要價80萬的戀愛課程,隨意把路上的女生當免費的練習對象;幾天後更怒揭助理被搭訕、騷擾,掀起一波關於「搭訕」的話題,不少公眾人物也分享起被騷擾的可怕經歷。不過,近日有網友分享1起搭訕者遭「反將一軍」的搞笑經歷,當中的原因竟是被「美生菜」嚇跑,不少網友都笑說「以後出門必備美生菜」。

更多新聞: 潤娥行程排滿檔!少女時代8月回歸…她突曬1照驚吐:需要充電

原PO在社群網站「噗浪」發文表示,近日她在台北轉運站等朋友,過程中看到1位剛下車的女生正拿著手機東張西望,似乎在搜尋著什麼,但卻一直站在角落沒有移動。此時原PO看到2名男子朝那位女生走去,由於原PO稍早才被那2位男子用很奇怪的方式練習搭訕,原PO擔心女生需要幫忙,因此也默默往3人所處的方向靠近,沒想到竟聽到一段超搞笑的對話。

原PO表示,那2名男子靠近該女子後,先是詢問「你朋友沒來嗎?過來玩的嗎?要不要帶你去玩?」而女性聽到後也並未害怕,反問對方「你對附近熟嗎?」此時2名男子誤以為有機會,開始激動回說「熟啊!你要去哪裡我帶你去玩啊!」還試圖要加女子的LINE。正當原PO猶豫是否該上前幫忙時,該女子突然以興奮語氣說:「那你知道附近哪裡有賣美生菜嗎?」。

拒絕搭訕神器?她竟用「1蔬菜」嚇跑2怪男 網笑:以後出門必備!
面對2名男子突然靠近,該女子並沒有害怕,反問:「你知道附近哪裡有賣美生菜嗎?」。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女子突如其來的提問,讓2名男子和原PO瞬間石化,愣在原地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說了1句「蛤?」而女子似乎沒察覺不妥,開始自顧自說起:「我在找美生菜,你知道附近哪裡有賣嗎?小農市集也可以,菜市場也行。」最後2名男子眼見搭訕不成,還被對方連連追問其問題,最後逼不得已落荒而逃。

拒絕搭訕神器?她竟用「1蔬菜」嚇跑2怪男 網笑:以後出門必備!
女子與搭訕者的對話讓原PO哭笑不得。(圖/翻攝「噗浪」)

貼文曝光後笑翻一眾網友,紛紛笑說「這是屬於美生菜的勝利」、「這是什麼新型態拒絕搭訕的話術嗎」、「那位女生還可愛,但還是希望她能小心,對方如果有經驗一點她可能很危險」。也有網友吐槽那2名搭訕的男子,「太菜了!好歹隨便找超市啊男人」、「那兩個男生:教戰守則沒告訴我們美生菜哪裡有賣!」由於不少人好奇,這是否為該女子拒絕的方法,對此原PO補充,該女子真的在找美生菜,「她剛剛過來問我說附近有沒有地方有賣,我有查了一下,轉運站附近真的沒有地方賣啊!然後那個女生就有點失望的樣子,跟我說謝謝之後去搭捷運了」。

拒絕搭訕神器?她竟用「1蔬菜」嚇跑2怪男 網笑:以後出門必備!
自稱是女子好友的網友表示,她因為現在美生菜缺貨,所以請該女子到轉運站看看有沒有賣。(圖/翻攝「噗浪」)

值得一提的是,該文章釣出該女子本尊和其好友;好友也吐露該女子找美生菜的原因,「因為我是開店的,她剛好要來找我,現在美生菜缺貨,我想說轉運站那邊搞不好會有賣,我才拜託她幫我找的!」不久後,本尊也現身留言區,表示自己是看到好友傳這則貼文給她,要她「下次遇到怪人搭訕就問哪裡可以買美生菜」才驚覺主角是自己,隨後還更新了找美生菜的進度,「美生菜真的找不到耶,我繞了菜市場一圈沒有賣美生菜,超市也沒有,菜攤老闆還說現在沒有美生菜只有醜生菜!」

拒絕搭訕神器?她竟用「1蔬菜」嚇跑2怪男 網笑:以後出門必備!
女子本尊也現身留言區,表示自己根本沒察覺到「問路人美生菜」是一個奇怪的行為。(圖/翻攝「噗浪」)


更多新聞: 真人版安妮亞?北一女「雙料榜首」上台大資工 網見照片狂喊:太優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