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二十年的英倫汽車品牌 MG 將於第四季導入新車
更多新聞: 外觀動力升級 全新小改款 DS 7 Crossback 登場

近來汽車產業受到疫情衝擊,供應鏈呈現大混亂的狀態。不過國內汽車市場的狀態仍相當火熱,不但各大品牌紛紛加速電動車導入腳步,亦有多家汽車品牌將於台灣市場復甦的傳聞。

MG 為英國汽車歷史中相當悠久的品牌,其最早成立於 1924 年,初期以跑車、賽事科技聞名。MG 品牌誕生以來,就積極參與賽事,共創造了 43 項世界紀錄。如在 1930 年 Brooklands 賽道上舉行的 24 小時耐力賽上,MG Midget 賽車打敗了強大的賓利賽車。之後 MG 在 1930 年代初期的賽場上稱霸四方,相繼贏得了愛爾蘭大獎賽,曼島 TT 比賽,阿爾斯特 TT 比賽;於是 MG 宣布不再參加比賽,因為所有的比賽都贏了。

而 MG 最負盛名的車款為 MGB 雙門跑車,乃至後期的 MGF 中置敞篷小跑車至今仍是車迷津津樂道的車款之一,加上過往豐富的賽車歷史,不難看出是一間頗富有個性的車廠。

闊別二十年的英倫汽車品牌 MG 將於第四季導入新車


MG 歸於上汽集團後,遵循母集團在全球佈局打造多個具有先進設計理念的設計工作室策略,於 2018 年在英國成立倫敦前瞻設計中心,成為 MG 在歐洲第二座前瞻工作室,主要探索 MG 在未來移動交通領域的可能性與負責旗下產品的設計語言,至今也開發多款包含了 MG3、MG5、MG6 與 MG ONE、MG HS、MG EZS 等不同面向需求的掀背車、房車與休旅車等,與早期相比產品豐富度可說是相當的多元。而 MG 在英國工業重地伯明罕還另設立了伯明罕全球技術中心,其核心人員均來自原 MG-Rover 的工程團隊,超過十年以上的合作經驗具有雄厚的研發實力,包含引擎技術的排放工程、電動車的電池技術與充電規格,並且能夠針對英國、歐洲各個政府的道路規劃、需求與法規進行產品調校、開發、試驗認證等工程,提供最創新的自主開發工程方案。

闊別二十年的英倫汽車品牌 MG 將於第四季導入新車


上汽集團除了擁有自主品牌產品的研發、製造和銷售能力,旗下還擁有上汽大通、上汽大眾、上汽通用汽車、上汽通用五菱等合資品牌,隨著全球化戰略的推進過程中,上汽集團於 2021 年在全球市場達成 546.3 萬輛的銷量,位居世界 500 強排名第 60 位,其中海外市場亦有接近 70 萬輛的成績,更占中國汽車出口總量的 34.6%。新能源領域方面,上汽集團 2021 年新能源汽車銷量達 73.3 萬輛,同比增長 128.9%,其中 MG 是中國單一品牌海外銷售量冠軍,不僅持續在英國、澳洲、中國大陸等市場銷售,旗下相當暢銷的 MG EZS 也陸續於英國獲得「2020 年度黑馬車型」、「2021 年度最佳中型電動車」等獎項。而在中國大陸市場主攻年輕族群的 MG 5 房車更於2021 年獲得日本優良設計獎 (Good Design Award),成為 2021 年唯一獲此獎項的中國大陸汽車品牌。除了主力戰場外,MG 也於印度、泰國等地設立在地化工廠,目前全球總計有 80 多個銷售區域,總銷售量達 47 萬,為各地市場的消費者提供最適切的車款。

闊別二十年的英倫汽車品牌 MG 將於第四季導入新車


綜合來看,MG 旗下產品線相當完整,包含小型掀背車到中大型休旅車,同時還擁有汽油、PHEV 插電式油電、BEV 純電動等多款動力選項,以目前 MG 的生產佈局來看,新能源車型多半集中於中國大陸與歐洲市場。然而依照國內汽車市場的趨勢取向,以及先前導入境內進行道路測試的動作,MG 初期在國內導入的新車有望以新能源動力為主,再視市場銷售反應,逐步提升車型豐富度,為國內消費者重拾具有百年歷史的英倫魅力。

闊別二十年的英倫汽車品牌 MG 將於第四季導入新車

文章轉載自:小七車觀點

更多新聞: 風格試駕|拳腳俐落智勇雙全 法國小獅Peugeot 2008仍是我們的心頭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