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媒體指國安會插手統帥權 總統府駁斥:又是未查證報導
張惇涵強調,總統是三軍統帥,國安會依照總統授權及指示,協助總統處理各項國安業務,國安會不可能插手統帥權,也不可能逾越權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時報》今(28)日一篇報導直指國安會逾越權力,插手統帥權,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對此表示,這又是一篇未向總統府查證的報導,內容夾敘夾議,諸多與事實不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安會插手統帥權? 國防部3點駁斥:說法無端、並非事實

張惇涵強調,總統是三軍統帥,國安會依照總統授權及指示,協助總統處理各項國安業務,國安會不可能插手統帥權,也不可能逾越權力。蔡總統向來尊重國軍的專業,也力挺國軍官士兵,相信這點國人有目共睹。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與國防部也多次公開說明,國安會與國防部是「一個團隊、一個目標」,共同為提升國防戰力、捍衛國家安全共同努力。此值國際政經局勢複雜變遷之際,國軍軍心士氣尤為重要,「《中國時報》連續兩天操作類似議題,可以休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家長憂MIS-C急帶發燒孩衝醫院 兒科醫籲先觀察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