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省電小妙招! 冷氣室外機「放1物」電費秒降很有感
炎炎夏日想吹冷氣又怕電費貴,日本達人建議在室外機放一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逐漸炎熱起來,相信許多民眾家中早就開始吹冷氣,但一直讓冷氣運轉又怕電費破表,日本就有達人整理出省電3妙招,其中一招就是在冷氣室外機上頭放置遮光板或隔熱墊,幫助室外機減輕運轉負擔,進而達到省電效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恩爸曝簡訊「早知道延誤就醫」 衛生局:非一通電話就能解決

提供各式生活情報的日媒《ヨムーノ》分享冷氣省電3妙招,第一招就是從室外機著手,由於室外機具有散熱的作用,在太陽曝曬之下溫度升高,散熱就需要消耗更多電力,因此在室外機上方擺放隔熱墊、遮光板,或是套上室外機罩,避免陽光直射降低溫度,可以減輕室外機負擔,進而節省電費。

日本省電小妙招! 冷氣室外機「放1物」電費秒降很有感
廣告宣稱能有效節省近23%。(圖/翻攝自日本樂天市場)



不過文章也提到,隔熱墊這類物品長期在陽光曝曬下,效果會慢慢變差,因此建議可以1年定期做更換,另外第2招跟第1招差不多,可以在室外機上方貼反射陽光直射的密封貼紙,隔熱塗層可以反射80%以上的直射陽光;最後1招則是從室內著手,吹冷氣時搭配循環扇和隔熱窗簾快速降溫。

日本省電小妙招! 冷氣室外機「放1物」電費秒降很有感
運用隔熱墊避免室外機被陽光直射。(圖/翻攝自日本樂天市場)


更多新聞: 民眾湧美式賣場瘋搶1神物!「剛補貨就缺貨」網看驚:很久沒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