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披綠袍出戰北市長?  民進黨立院黨團回應了
左起分別是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與鄭運鵬。(圖/擷取自民進黨立院黨團臉書直播)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到底是誰?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天「獨家」披露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將出征台北市長。消息一出,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回應,希望陳時中儘速做出參選決定,如果有意願,就趕快成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氣象局估「下半年3至4個颱風侵台」! 5月多雨偏涼日照時數創新低

指揮中心昨天突然宣布,即起有重大政策陳時中才會主持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疫情,引發外界猜測。隨後,周玉蔻在臉書爆料,陳時中確定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詳情仍有待民進黨說明。

立委鄭運鵬今出席黨團記者會,提到「黨團不是提名單位」,但會尊重黨中央的任何選擇,特別是台北市是民進黨艱困選區,過去也曾跟當時無黨籍身分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

「現在很多前輩願意參與就是好事情!」鄭運鵬說,他們也對北市長選舉有信心,畢竟各個前輩們民調都很好,他們也樂觀其成,不管是政務官、立委或是政界前輩,他們都會尊重,而勝選機會跟參選人意願是選對會參考指標,相信提名勝算最高者,這是在選擇、每一選區都適用。

立委陳歐珀也說,黨內同仁非常重視這次雙北提名,他們也會尊重黨中央對選戰的布局,特別是在徵召人選機制,也期待能夠儘速將人選提出。他也透露,確實很多基層候選人期待其人選,不管是陳時中或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相信前述二位都有其使命感,絕對是北市長的強棒。

陳歐珀也提到,林佳龍過去曾是他在立法院同事,過去也曾擔任台中市長、交通部長,現在想為台灣努力,不管是參選2022年台北市長,或是2024總統參選規劃,都認為是強棒。他也期待,陳時中儘速做出參選決定,如果有意願,就趕快成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疫苗1小時7097人完成預約 蔡炳坤曝幼兒莫德納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