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吐瓦魯外長無懼「中國濫權霸凌」堅定挺台灣 外交部由衷感謝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今出席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圖/取自直播畫面)

2022年聯合國海洋大會27日在葡萄牙舉行,中國身為資格審查委員會成員,威脅我國友邦吐瓦魯代表團剔除3名台灣成員,否則將撤除資格;對於中國鴨霸行徑,吐瓦魯外交部長柯飛(Simon Kofe)展現挺台情誼,宣布退出代表團。對於吐瓦魯外長柯飛無懼中國濫權霸凌,堅定情誼相挺台灣,外交部表達由衷感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市成為紐約長島蘇福克郡「首座友好城市」 他奔走為台灣盡心盡力

2022年聯合國海洋大會(United Nations Ocean Conference)27日在葡萄牙里斯本登場。中國身為資格審查委員會成員,威脅我國友邦吐瓦魯代表團剔除台灣成員,否則就要撤除整團的參與資格。吐瓦魯外交部長柯飛(Simon Kofe)挺台向中國鴨霸行徑表達不滿,自己和3名台灣成員都宣布退出代表團。

對於中國無理濫用全權證書委員會職權,要脅我國友邦吐瓦魯修改團員名單,外交部給予強烈譴責。

外交部表示,吐瓦魯政府協助我國推動國際參與,吐瓦魯外長柯飛(Simon Kofe)無懼中國濫權霸凌,堅定情誼相挺台灣,外交部表達由衷感謝。

外交部強調,聯合國各委員會會員國組成一向由會員國決定,聯合國全權證書委員會對各會員國代表團組成無從置喙,中國任意施壓會員國行為,只是再次顯露其惡劣本質,我國政府將持續與友邦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反制中國在聯合國不斷擴張的惡意影響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選台北市長?財經網美敲碗羅一鈞「做這事」網歪樓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