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大馬賽想4連霸須「打遍前10強」 外媒:衛冕路佈滿荊棘
台灣球后戴資穎挑戰衛冕大馬羽球公開賽女單冠軍,被外媒評為賽事最大看點之一。(圖/路透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2022年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睽違3年今天正式開打,其中女子單打項目由台灣球后戴資穎完成3連霸,據當地媒體《星州日報》列出的賽事7大看點指出,小戴這次闊別吉隆坡3年,如今帶著火熱手感霸氣歸來,不過面對多名女單強將,小戴的衛冕之路可以說是佈滿荊棘。

更多新聞: 台灣《蘋果新聞網》買家首發聲!潘杰賢喊絕無中資:百分百愛台灣


羽球/戴資穎大馬賽想4連霸得「打遍前10強」外媒:衛冕路布滿荊棘
台灣球后戴資穎已經完成大馬羽球公開賽3連霸,她能否趁著火熱手感衛冕成功,是賽事一大看點。(圖/路透影像提供)


台灣球后戴資穎已經4次贏下大馬公開羽球賽的冠軍,甚至2017到2019年還創下3連霸偉業。據《星州日報》報導,這次小戴闊別3年重返福地吉隆坡,以她目前剛奪下泰國及印尼公開賽冠軍的火熱手感,這次挑戰衛冕大馬公開賽,明顯是懷著更大的信心,也直言「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小戴在前兩圈不會遇到強敵,一路打進8強基本上不成問題」。

媒體指出,戴資穎8強賽的潛在對手,是泰國的李美妙(世界排名第7),或是印度名將辛度(世界排名第10)。如果小戴成功晉級4強賽,屆時更可能要跟中國的東奧冠軍陳雨菲(世界排名第4),或日本的前世界冠軍奧原希望(世界排名第6)對決,報導點出4強賽尤為小戴衛冕關鍵,「挑戰非常重大」。

羽球/戴資穎大馬賽想4連霸得「打遍前10強」外媒:衛冕路布滿荊棘
外媒預測在大馬公開賽4強賽環節,戴資穎可能會對上中國的陳雨菲,是小戴能否衛冕的關鍵一戰。(圖/路透影像提供)

若小戴挺進決賽,等待她的可能會是現任世界球后,來自日本的山口茜,或西班牙3屆世界冠軍馬琳(世界排名第5)、韓國天才少女安洗瑩(世界排名第3)以及泰國前世界冠軍依瑟儂(世界冠軍第8),面對強勁對手,外媒也形容小戴的衛冕之路「佈滿荊棘,難關重重」。今天的賽程雖然戴資穎沒有出賽,但仍有兩組台灣好手上場,分別是由「台灣一哥」周天成對上加拿大新秀楊燦,東奧「金牌搭檔」李洋、王齊麟對上芬蘭組合,截至發稿前兩組賽事皆未開打。

更多新聞: 房市信心驟降!購屋族房價看漲比例「跌破5成」七都房價看跌比例逾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