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母雞帶小雞爆「行政不中立」?   洪健益一句話惹眾議員哄堂大笑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左)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右)。(圖/擷取自台北市議會直播)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爆出「母雞帶小雞」,利用公務行程助民眾黨參選人增加曝光機會,引來「行政不中立」之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今天對著黃珊珊說,「我看好妳」,最有機會坐二搶一,「跟我們民進黨提名有機會,希望你加油。」引來現場議員哄堂大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猛烈雨勢來了! 台南大雷雨、11縣市大雨特報

黃珊珊今天下午針對「行政不中立」爭議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報告,提到當天行程為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市長處所安排的時間且通知自治會現場,特別是當天是她公務行程,公務行程分為公開及非公開,如果是會議或考察的話,如果沒有通知外界就會採取非公開,公開就會通知媒體。

洪健益質詢時對著黃珊珊說,「我跟你同事十幾年,妳應該不是喜歡搞小動作的人,但是社會觀感也要注意。」他提到,現在市長柯文哲強力推薦黃珊珊,希望民眾黨支持,但換個角度黃珊珊又沒加入民眾黨,所以希望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洪健益提到,不要每天民眾黨拿著「挺黃珊珊」對外開砲,他自己覺得,黃珊珊辭不辭職自己沒有意見,但希望明確決定。此外,黃珊珊公開行程為何民眾黨候選人都會知道?這其實很矛盾?

洪健益還說,現在民進黨還沒提名人,但這些民眾黨「小雞們」都依附著,特別是這份「報告書」寫得很好看,但是社會觀感要重視,如要選就「找個時間點斷掉」。話鋒一轉,洪健益拉高分貝:「我看好妳」,最有機會坐二搶一,「跟我們民進黨提名有機會,希望你加油。」引來現場議員哄堂大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 Novavax首批50萬劑月底到貨 最快7/14提供民眾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