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藏109隻活動物!泰國海關掃X光看傻 豪豬、蛇、犰狳都有
行李箱裡走私動物包括35隻烏龜。(圖/翻攝自Department of Natural Parks and Wildlife Conservati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跨國野生動物走私猖獗,泰國當局27日逮捕2位正要搭機前往印度的女性,因為海關用X光檢查二人行李時,赫然發現裡頭藏有109隻野生動物,當場將其拘留並移交警方處裡。

更多新聞: 屏東徵婚男被騙仍決定「再次相信愛情」!徵女遊泰國:玩出感情我負責

根據《曼谷郵報》報導,泰國曼谷蘇凡納布機場當局,在27日拘留兩位印度女性,分別是38歲的Nithya Raja 和24歲的Zakia Sulthana Ebrahim,二人正準備搭乘泰航飛往印度金奈機場。

二人行李箱在通過X光檢查時,海關人員察覺異狀,打開一看裡面竟然有著109隻活體動物,包括2隻白豪豬、2隻犰狳、35隻烏龜、50隻蜥蜴以及20條蛇,數量相當驚人。她們立刻被移交當地警方,面臨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動物疾病法以及海關法的各項指控。

行李箱藏109隻活動物!泰國海關掃X光看傻 豪豬、蛇、犰狳都有
女子走私用的行李箱。(圖/翻攝自Department of Natural Parks and Wildlife Conservation)


動物走私是當地長期以來的棘手問題,根據外媒報導,2019年印度金奈機場在檢查行李時,甚至發現一隻1個月大的獵豹寶寶。野生動物貿易監測機構報告指出,在2010至2020年期間,印度18個機場總共查緝到140次相關案件,發現多達7萬隻野生動物,包括牠們的身體部位和衍生物。



更多新聞: 乘客超愛問「現在飛到哪裡了」 空服員無奈坦言:都是騙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