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7歲柔道男童遭重摔27次腦死不治 逝世周年教練被判刑9年
台中市7歲黃姓男童110年間上柔道課遭重摔昏迷,住院70天不治。(圖/民視新聞翻攝)

2021年,台中市一名7歲黃姓男童學柔道才第8堂課,就不斷被學員和何姓教練輪流過肩摔27次,導致嘴唇發白、瞳孔放大腦死。男童住院期間湧入各界祈福,然而經過70天搶救治療,仍在6月29日晚間不治。今事件滿一周年,台中地院上午依傷害致死罪,判教練何聰樂有期徒刑9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尹錫悅首次會面「談日韓關係」! 美日韓領袖會談今舉行

2021年4月底,黃姓男童在柔道館上課,卻遭多次側摔及過肩摔。當時男童倒地求饒,還出現嘔吐現象,教練卻無視這些求救訊號,沒有及時處理。最後由男童舅舅緊急將他送往醫院,引起社會關注。

男童顱內出血,搶救70天後宣告不治,教練被告被依傷害致死罪起訴。日前開庭時,被害家屬同時提出民事賠償1800萬,但何姓教練出庭時卻向法官辯稱,是男童自殘導致重傷,讓男童母親聽了痛罵何姓教練說謊,情緒崩潰。

監察院也站出來糾正,指台中市政府出借公有運動場館卻沒善盡監督責任,而教育部體育署長期輕忽技擊運動場館管理,未營造兒少安全運動環境,皆有重大違失。

台中地院經過一年多的審理,今上午依傷害致死罪將何男判刑9年。令人不捨的是,今天也正好是黃姓男童不治,去當小天使的周年紀念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將出戰台北市長? 王世堅:他有更重要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