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將參選台北市長? 蔣萬安喊尊重後批:如何跟人民交代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再每天主持記者會,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還獨家披露陳時中將參選台北市長。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今(29)日批評,是否參選給予尊重,但為了選舉離開工作崗位,要如何跟人民交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海是中國內海不違法? 國民黨急發聲明滅火:絕不接受此說法

指揮中心日前突宣布,即起有重大政策陳時中才會主持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疫情,引發外界猜測。隨後,周玉蔻在臉書爆料,陳時中確定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陳時中昨天下午突現身「白帶魚、竹莢魚產品檢驗」記者會,笑著強調,「沒有啦,他另外再說,我跟她完全沒有談論過這件事情。」他說,各種猜測、留言都有,但他想說的是「每個人在一段時間都有其職務」,特別是他在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角色時,就是做到盡力。

蔣萬安今出席「世界露營日」活動時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尚未鬆口請辭時間點,以及陳時中也還沒有辭職。蔣萬安指出,他接觸到的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都很優秀,也謹守分際,堅守行政中立,所以這個時候其實「不應該為難公務人員,陷公務人員於不義」。

對於陳時中可能參選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是否參選給予尊重,但陳時中現在身份就是衛福部長、防疫指揮官,應該做好相關防疫及份內工作,否則就是棄人民健康於不顧,這段期間不管黑心快篩之亂或是火化之亂都是非常荒腔走板。

蔣萬安批評,4月份當日確診人數大概百位數,單日死亡人數還在個位數,陳時中每天坐鎮,現在每天確診數在4萬上下、死亡人數破百,「卻為了選舉突然要離開工作崗位,這要如何跟人民交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台美關係越來越好 請鄉親繼續給台灣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