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左批民進黨被討厭、右酸國民黨不爭氣 柯文哲:民眾黨成失望選民希望
柯文哲砲轟藍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備戰年底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兼民眾黨柯文哲今率民眾黨參選人,以「民眾新希望」為主軸,提出5大共同政見,包括社會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居住正義、財政紀律。他並猛轟藍綠,「中間選民來到歷史新高,民間普遍對民進黨不喜歡,又覺得國民黨不爭氣,在這種情形下,民眾黨必須成為中間選民的寄託希望」。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第4號熱帶低壓生成! 最快24小時內增強為「芙蓉颱風」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這是民眾黨首次面對全國性選舉考驗,到底是繼續茁壯,還是像以前第三勢力政黨消失在歷史舞台,是其要面對的。

柯文哲認為,中間選民來到歷史新高,「民間普遍對民進黨不喜歡,又覺得國民黨不爭氣,在這種情形下,民眾黨必須成為中間選民的寄託希望」。他表示,因此民眾黨今以「民眾新希望」為主軸,提出5大共同政見,包括社會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居住正義、財政紀律。

針對社會安全,柯文哲直言,關懷弱勢不是施捨,而是保護自我,當生活中有太多弱勢或活不下去的人,︷其實對你的生活安全反而就是個威脅」。經濟發展部分,疫情產生的變化現在才開始出現,尤其是各國都在印鈔票造成通貨膨脹,現在工業用電大戶電價漲到15%,表面上家庭用電沒漲,但其他都漲還不是一樣。

至於環境永續,柯文哲說,政府要面對淨零碳排放議題,「台灣可以不出國觀光,但不可能不外銷」,要跟國外做生意,碳關稅等迫在眼前,看不到政府有明顯作為,加上中美貿易大戰、俄烏戰爭,對中小企業產業打擊相當明顯,而它們又是台灣經濟主要支柱。

談及財政紀律,柯文哲強調這是一種態度,「從來不會贊成撒幣式政策」。他並藉機暗諷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要發敬老金沒問題,但錢從哪裡來?「這種不負責任的撒幣式政策,我一項最反對」,當然要做社會福利,但要尋求成本效益,地方財政如何開源節流,台北市有很多可以提供借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午主持記者會有重大政策? 陳時中曝要講「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