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鹹酥雞」登上《紐約時報》  庶民美食征服美國人味蕾
美國紐約時報大篇幅報導台灣鹹酥雞。(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紐約時報》以「Taiwanese Fried Chicken Meets the Moment」(遇見台灣炸雞的時刻)為題,大篇幅報導「台灣鹹酥雞、雞排」在美國爆紅,不僅征服美國人的味蕾,也讓美國見識到「台灣之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德州貨櫃車載非法移民升至51死 拜登:令人心碎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美籍台裔廚師郭先生在洛杉磯開了一間「Little Fatty」餐廳,菜單上可見滿滿「台灣味」。他回憶,之前在台灣遇上「鹹酥雞」的瞬間,去骨雞淋上醬油、蒜頭、米酒,接著裹上地瓜粉、丟進油鍋裡油炸,起鍋後撒上白胡椒粉裝上紙袋,民眾就這樣拿著食用。

「它顯然象徵著台灣美食,但對我來說,它喚起了我的回憶。」郭先生根據自己的成長經歷,將台灣鹹酥雞塞進三明治、饅頭裡,放在切片的白麵包和泡菜上,淋上獨特用醬汁,融合了美國當地文化與他過去的生活經歷,讓美國人看見台灣。

郭先生對著《紐約時報》記者說,美國人對台灣美食開始感到興趣,台灣食物隨處可見,特別是作為文化支柱的「台灣鹹酥雞」正在吸引更多美國饕客喜愛,逐漸在美國美食界站穩腳跟。

另一頭,在亞特蘭大的一間餐廳供應了四種不同炸雞三明治,其中最受歡迎的是「A.B.C.」,台灣雞排加上南方風味的涼拌捲心菜,淋上墨西哥胡椒美式奶酪,這被老闆孫先生稱為「台灣No.1」,一上市在當地造成轟動。

「只要他們有興趣嘗試,他們似乎就會喜歡它。」孫先生說,餐廳在2020開幕時,嘗試了當地各家連鎖店口味,發現「這不是你在台灣能找到的東西」,於是他結合母親的食譜打造出這些「台灣炸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親揭借「他」的獎座過乾癮 樂喊:準備好迎接金曲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