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打電動提神」過太爽住戶喊開除 網:沒做「這件事」就不錯了
某社區的夜班保全「打電動提神」被住戶認為太誇張應該開除,引起兩派網友論戰。(示意圖/翻攝Unsplash)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許多社區會請保全加強住戶安全,不過由於保全通常工時較長,不免有些特別的「休息方法」,但這次卻引發爭議。最近有網友貼出一張對話截圖,可以看到某社區疑似有住戶不滿夜班保全「打電動提神」,打算找其他人連署開除該保全,貼文曝光引起兩派網友論戰。

更多新聞: 烏克蘭辣妹發起「全裸募資」救國!38位創作者裸照狂募2300萬捐軍方


住戶喊夜班保全「打電動提神」過太爽 網:沒做「這件事」就不錯了
某社區疑似有住戶不滿夜班保全「打電動提神」,打算找其他人連署開除該保全。(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臉書「爆廢公社」最近有網友貼出一張對話截圖,從內容可以看出某社區一名住戶深夜返家時,發現夜班保全在打電動,還很明白的表示「晚上上班會想睡覺,所以玩遊戲提神」,讓住戶不敢相信每個月要花錢「請這種人保衛社區」。不過管委會經了解後,也向這名住戶表示「該保全夜班巡邏簽到等勤務都有完成,只是稍微休息一下,能否請妳高抬貴手呢?」,未料住戶不買單,更直接在通訊軟體寫下:「過太爽是不是?我會連署其他社區住戶,敢打電動還不能開除?」,原PO則在貼文處表示,當社區請不到保全時,就請這位太太下去值班吧!

夜班保全「打電動提神」的行為引發討論,有網友表示「我家保全半夜不玩遊戲,都直接睡覺的」、「能不睡著就要謝天謝地了」、「將心比心一下吧」、「得饒人處且饒人」、「給多少錢做多少事啊」,但也有另一派網友質疑,保全打電動怎會是要住戶體諒?不然誰可以舉例什麼工作是能光明正大在主管面前滑手機的?

律師呂秋遠也對此發了一篇長文,直言這個案例「沒想像中簡單」,但在最後的總結,他寫下:「付給人家薪水,並不是把他的上班時間都買下來,只能一心一意在工作上,薪水沒有這麼了不起。即便是上班時間,也難免會有心不在、人很累的時候。要苛責員工,不要打混摸魚,想想自己給人家的薪水有沒有讓人昏昏欲睡、自己是不是曾經在上班的時候從來沒有做過私事、想過私事。如果有,那麼批評別人的力道能不能小一點?」。

住戶喊夜班保全「打電動提神」過太爽 網:沒做「這件事」就不錯了
夜班保全「打電動提神」恐怕遭到開除,律師呂秋遠也發表看法,表示可以多換位思考。(圖/翻攝臉書呂秋遠)



更多新聞: 30歲主管看不慣新鮮人!列3大「巨嬰行徑」怒轟:哪裡值28K?